菜刀能砍能削能切菜,日本武士刀能不能实战?战场上还不如石头?

作者:大国文社(大国文史,大果文社原创原创)

在电影里,只要是日本的军队,就一定有用武士刀的军官。即使在二战的时候,日本的军官们也是带着一把日本武士刀,到底这种刀能不能实战呢?要知道中国的菜刀世界闻名,砍瓜切菜使用价值极广。而武士刀却只是插在刀鞘里,很少拔出来,只是指挥的时候拔出来亮一下而已。

这种刀在二战的时候,只是一种象征而已,并不能真正的实战,也就是说只是一种装叉的工具而已。在日本的古代武士刀是武士的象征,日本武士吧武士刀看得比生命还重要。而事实上这种武士刀在冷兵器时代,打起架来还是很厉害的,具体体现在锋利上。而这种刀其实也就是锋利而已,其他没有什么长处。

如果抗日战争的时候的中国大砍刀和日本军刀对比的话,只要把两种刀的横切面拿来对比就见分晓了。中国的砍刀刀背后,横切面是五边形的。而日本在古代冶炼技术并不怎么样,他们打出来的铁硬度不如中国,所以他们就只能在锋利上下功夫了,日本刀为了追求锋利,刀的横切面是一个三角形。

而这种三角形的刀面除了锋利之外,没有什么好处,还极难保养。并且这种武士刀相对比较脆,跟大砍刀对砍的话,几下就会断了。在古代的时候。一些日本武士会经历非常严格的训练,才能熟练的使用武士刀,而且在与人对战的时候,尽量一刀毙命,绝不与人对刀。如果一刀砍不死对方的话,就只能来回闪避找机会在杀。

也就是说如果在战场上,拿着一把菜刀或者干脆拿着石头,就能够跟日本武士刀对打了,当然要有功夫才行,没功夫的人千万别去。而日本刀一直被人吹的很神奇,甚至可以把人从中间劈开,这是不靠谱的。

要是论到破甲能力,日本刀更是渣到不行,他所谓的锋利只是在砍敌人没有盔甲防御的部位才会有效。比如古代的士兵的盔甲,一般只是对上身和头部防御比较严密,而在脖子和手肘的部位,还有下肢的部位都是防御很少或者没有防御的。日本武士就会用刀去砍这些没有防御的部位,但是这要求很高的技术。

​如果古代日本武士去跟欧洲的重甲士兵对战的话,面对着把自己包成铁王八一样的欧洲骑士,日本武士刀是没有任何机会的,只有被虐的命运。当然在古代的中国,中国的一位无可争议的民族英雄,戚继光,就有更简单快捷的办法对不鬼子,并且伤亡率极低。不是靠着铁王八一样的防御,而是阵法的玄妙,这种针法叫做鸳鸯阵,专克鬼子,无往不利。

版权所属,严禁转载,抄袭必究,部分图片取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