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关市海滨公园里的人脸螃蟹,又被称为武士蟹

在日本下关市的Kanmonkyo桥附近的一个小型海滨公园,有两座青铜雕像,描绘了两名武士战士被锁定在凡人战斗中。雕像的两侧是大炮和船只的复制品。纪念碑纪念八个多世纪以前在这一地区发生的历史性战争。

这一年是1185年。两个强大的舰队,其中一个由海克氏族,日本帝国统治者组成,另一个由为纪念王位而战斗的Minamoto组成,于4月的一个早晨,在一个叫丹的小海湾上相遇。 -no-ura在日本的内陆海域。在随后的激烈战斗中,数百名武士战士丧生,他们的身体在海浪之间滑落到海底。在一天结束时,Minamoto取得了胜利; 海克被击溃,他们6岁的皇帝被他的祖母淹死,以防止他被捕。Minamoto Yoritomo继续成为日本的第一位将军或军事统治者。

Dan-no-ura之战引发了许多传说,其中最奇怪的是螃蟹。这种螃蟹有一个独特的外壳,图案模糊地类似于武士的愤怒面孔。故事说,当海克战士死亡并沉没时,他们的灵魂被转移到螃蟹身上,他们的粗糙面孔永远蚀刻在螃蟹的背上。螃蟹被称为Heikegani或Heike蟹。有时,它也被称为武士蟹。

着名的美国天文学家和作家卡尔萨根曾推测这种相似性是由人工选择引起的。萨根提出,捕捞日本海域的渔民会抛弃任何螃蟹,这些螃蟹的外壳看起来像武士的脸,不尊重堕落的海克部落。这保留了heikegani的DNA与武士般的面孔,同时减少那些没有的人的遗传线。

然而,Heike螃蟹很小 - 大约四厘米 - 实际上没有人吃它们,所以渔民们常常把它们从网中扔掉。此外,世界各地都发现了具有类似人类壳的螃蟹。

类似于咆哮的武士脸的褶皱和折痕实际上是肌肉附着在甲壳上的点。它们恰好看起来像愤怒的武士的脸,这要归功于我们在随机物体中寻找面孔的天生能力 - 这种现象称为pareidolia。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