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曾有国规定,要想当官必先自宫

中国是世界上经历封建社会最长的国家,在封建社会历史长河中,有一个特殊群体贯穿了整个封建社会始终,每朝每代都有,有的时候还掌握国家命脉,这个特殊的群体有个共同的名字就是宦官,我们都更习惯叫他们太监,怎么变成太监的,一定人人都知道吧,这是对人性的摧残和侮辱。但中国历史上就有一小段时间出现了一个小国,皇帝规定要想当官,必先自宫,这是怎么回事呢?

唐朝后期由于各地军阀割据,独占一方,进入了五代十国时期,当时的南方有个小国,建立了自己的短暂政权,史称南汉,他们最后一位君王刘鋹史称南汉后主,是一位心理极度扭曲的人和擅长猜疑的小心眼儿。他心眼小,看不得别人拉家带口,其乐融融的生活,尤其是官员们,家事太多不能一心为他和国家服务,所以喜欢娶不了老婆的男人当官;擅长猜疑,怕身边官员扰乱后宫,他更喜欢净身的官员;他心理扭曲变态,喜欢用毒性折磨人,尤其是越痛苦挣扎的样子他越兴奋越高兴。综合以上他这些扭曲的心理和思想,他觉得太监和女人是他最喜欢的,值得信赖的人,于是他颁布法令,所有考进进士的人,要想当官,就要先阉割了变成太监,以至于当时很多人为了当官都自宫了,想想都可怕。

赶上这样的君王,当个官也要弄得跟练葵花宝典一样,南汉后主这一规定给当时这么小的以国家制造出了多达两万多人的宦官权贵分布在国家的各个部门和管理层,他领导的这些公务员们倒是绝对不会出现男女作风方面的腐败现象。

南汉后主这种荒唐的做法极度不得人心,很快南汉就被宋朝军队推翻,这段奇葩的封建统治就此结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