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锦衣卫发明的“弹琵琶”酷刑,让人闻风丧胆,听到都害怕

明朝锦衣卫发明的“弹琵琶”酷刑,让人闻风丧胆,听到都害怕

说到古代酷刑,大家一定都心惊胆战。你说犯人死就死了,也没什么,可是为了从这些人口中得到有用的东西古人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刚开始比较残忍的算是车裂,也就是我们说的五马分尸,后来为了起到震慑作用,又出现了剥皮、腰斩、烹煮、俱五刑、凌迟等等让人想想都心里打冷颤的刑法,到了明朝,又出现了一种残忍的刑法,取名弹琵琶,这种由锦衣卫发明出来的刑法十分残酷。

封建制度发展到明朝已经成了畸形,乞丐出身的朱元璋建国以后为了惩罚当初残害自己的贪官们,废除了延续一千多年的宰相制度以后,不仅成立了锦衣卫这种秘密恐怖的组织,而且又发明除了许多震人心魄的酷刑。因为贪官太多,朱元璋规定的制度又极其严格,建国不久朱元璋就因为贪官案斩杀了几万人,牵连到谁都是直接杀无赦。

对贪官毫不留情,因此明朝初期的官员都如履薄冰,每天去上朝都是和家人生离死别一般。尽管如此,朱元璋仍然觉得天下贪官杀不绝,为了更方便找到贪官惩罚他们,朱元璋成立了一个情报组织——拱卫司,也就是锦衣卫的前身,锦衣卫的权利非常大,除了皇帝本人它没有上属机构,并且拥有直接抓捕审问犯人的权利。

正因如此,有皇帝撑腰锦衣卫不怕得罪任何人,只要皇帝一句话,不论官职大小,锦衣卫都可以直接抓过来进行上刑审问。所以再大的官碰到锦衣卫都要注意言行、避让三分。为了得到皇帝想要的情报或是让抓到的人供出别人,锦衣卫审问时会用尽各种酷刑,后来锦衣卫还专门发明一种叫弹琵琶的新型刑法。

顾名思义,想象着古人弹琵琶的样子来理解这所谓弹琵琶,就是用锋利的刀子在犯人的肋骨上开一个口子,然后像弹琵琶一样用刀尖在肋骨之间拨来拨去,受刑人往往皮开肉绽,肋骨裸露,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可以想象,如此残忍的刑法对犯人的打击有多大。

不仅如此,弹琵琶时犯人是被捆绑在木桩上的,不得动弹,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刀尖挑开皮肉,在肋骨间划来划去,不仅身体上,对犯人心理上的震慑也是巨大的,一般人都承受不住心理压力和身体上的痛苦,不管有的没的都早早交待了。据记载,明朝时的杨涟因上书弹劾魏忠贤便受过比刑,但是被诬陷的杨都谏至死不渝,不畏强权,但死都没有妥协。感叹刑法的残酷的同时,也让小编对古代忠臣名士的坚韧不屈的精神敬佩不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