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清朝首个出身辛者库而得封妃位的后妃,受康熙帝的特殊待遇

卫氏,她的父亲阿布鼐是宫内管领为正五品文官,官职为内管领,职务为辛者库管理者,相当于皇家后勤部门,出身并不高,是经内务府上三旗选秀进宫,被康熙帝看中,封为良嫔。

良嫔是一位温柔聪慧、美丽出众的女子,康熙帝赐号“良”字,寓意为忠厚,善良。康熙帝对良嫔是很有情意的。良嫔生前一直有晋升,康熙朝前中期的后妃中,生前获得妃位的后妃仅仅五人,其中就有后来被封为良妃的良嫔。

良嫔为康熙帝生育有一子八阿哥胤禩,在17岁的时候便被封为多罗贝勒,是受封的皇子中最年轻的一位。良嫔也因此母凭子贵被封为良妃。康熙在位期间一般是大规模集中册封后妃,在整个康熙朝,除了册封皇后,受到康熙皇帝单独册封的嫔妃只有两位,其中就有一个就是良嫔晋为良妃。

康熙帝还是宠爱良妃的,在良妃去世后,康熙帝亲自出席其祭祀典礼,不得不说对于良妃来说是莫大殊荣,一般皇太后、皇太妃、皇后等的祭祀礼仪皇帝会亲自出席,妃嫔、大臣等的祭祀礼仪皇帝很少参加。她是清朝首个出身辛者库而得封妃位的后妃,去世后却受康熙帝的特殊待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