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丑武状元,因为相貌,官职被皇帝取消,他当即起兵推翻王朝

因为科举制度出现,令无数百姓改变了命运,有了一展才能的机会。科举类似现代的高考,不看家境也不看出身。大家都知道“武状元苏乞儿”,他本来是通过武力夺得了武状元,但是却因为关系不够铁,最后还被贬为乞丐。关系不够铁当不上状元很正常,但黄巢因为太丑当不上状元,就有点过分了,不是说好不看脸吗?

黄巢出生在唐朝末年一个盐商世家中,世代以贩卖盐为生,还积攒了很多的积蓄,所以黄巢从小日子就过得十分惬意。由于他对骑射类很感兴趣,所以被家人特意培养了一番。黄巢的父母还是希望他能凭借着科举获得功名,为此耗费了大量钱财去培养黄巢,黄巢成年后多次考试都没能高中状元。随后黄巢决心换一种方式,去考武举,最终他凭借着过人的武艺,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武状元。

本以为这次能够如愿,但皇帝不识人才,嫌弃他长得丑陋,另立第二名为状元。肆意昏庸的皇帝,让黄巢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屈辱,即便心里极其不满,奈何是皇帝的诏命,也就只能作罢。但心中的不满和怨恨却埋了下来,他心想:总有一天,我要推翻你,让你这狗皇帝后悔。

在回去的路上,黄巢看到一只雄鸡,便停下来跟它说;要是我能瓜分天下,你就叫一声,未曾想到,这只雄鸡真的鸣叫一声。黄巢将这一声看做是上天的指示,更加坚定了他要推翻王朝的这个想法,黄巢回到家后立刻召集队伍。

唐朝末年,宦官干政,贪官污吏横行,百姓被搜刮剥削,日子过得苦不堪言。上层却仍然过着奢华富贵的生活。后来全国各地又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天灾,让本来就艰以度日的平民陷入绝望,身在濮阳的王仙芝就此发起了起义运动。黄巢知道机会来了,便携家族男子以及召集的队伍加入了王仙芝的起义当中,因为百姓对于皇帝的不满,受剥削的百姓也迅速加入了起义。军队士兵因为念及妻儿子女根本无心应战,王仙芝和黄巢带领的起义军团顺利攻下了曹州、濮州等地。

但在朝廷的诱骗下,王仙芝在黄梅兵败身死,因为黄巢本身就武艺高强,同时在起义军中又有一定的地位,便被众人推举为了新的首领。王仙芝死后,黄巢带领军队所向披靡,攻下洛阳,直接杀进了长安城内。在这样的情况下,当时瞧不起他的皇帝不得已只能带着大臣弃城逃命。

在攻克了长安之后,黄巢便在百姓之中大肆宣扬前皇帝的各种无作为,并承诺他会善待百姓,使得百姓们对于更朝换代,并没有多大的意见。就这样,黄巢登基,建立了“大齐”。就因为长得丑,就被皇帝否决了,黄巢他没有选择赴死,而是选择推翻王朝,建立自己的朝代。这个是真的牛,前有一怒为红颜,后有一怒改皇朝。换作是你,你会怎么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