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去病,年纪轻轻却勇猛善战,难道真的是军事天才?

霍去病,一个代表着青春、勇武与奇迹的名字。

他一生数次指挥大军与匈奴会战,每一仗均是深入险境,孤军奋战,每一仗均是以寡敌众,大胜而归!年纪轻轻,却如此勇猛善战,难道真的是军事天才?

其实霍去病能够成功,绝对不是偶然,他第一次带进就能够获得成功,是因为汉武帝的大力支持外加霍去病奇特的战略战术,他的用人很奇特,作战也很奇特,后勤也很奇特,赏罚更奇特。

先说他的选人,在汉武帝授予开拓西北的重任之后,也给予了一定的权力,允许霍去病可以在汉军挑选他认为可靠的士兵,组建自己的团队,但是霍去病挑选士兵的方法很奇特。他没有来一个全军大比武,通过武力的高低来选拔人才,也没有按照血缘,地缘。他在汉军中专门挑选有几个兄弟的,不是家中嫡长子,无法继承家业的人。还有那些在家乡犯了事儿,急于在军队中用战功洗刷耻辱的人,特别渴望有一展所长的人,最后才是那些武力高强的人,也就是说他选的都是有最大动力去杀敌立功的,或者有专门技能的。

在如何挑选之后,符合他条件的并不多,但是他也没有放低标准,所以他的军队人数一直都不多,而且他的带领队伍方式也特别奇葩,他并不像古代的那些名将爱兵如子,和士兵同进退,而是他有自己的厨房厨师。一直都和士兵不一样,根本不管士兵的死活,但是有一点他看的特别重,那就是赏罚分明而且非常及时。

和他一起出征的士兵伤亡率非常高,但是他总能打胜仗,一有功劳就是超级大的功劳,士兵们只要碰上一次,就能够一辈子吃穿不愁,而且霍去病是立马兑现的,所以大家都愿意跟着他,尤其是那些青年小兵,一听说是霍去病都嗷嗷的往前冲。

除此之外,它的作战方式也不同,他不像他舅舅卫青,霍去病什么都可以干得出来,什么有效就用什么战术,从来不拘泥于传统,他打仗就像一阵风一样。你和着他追了半天,却发现自己的老家被打了,想集中兵力和他决战,他却突然不知道跑哪儿了,等你累得要死要活的时候。他却突然像鬼一样冒了出来,追着你一顿胖揍。

霍去病很巧妙的利用了这个优势,那就是骑兵亡命徒以及各种专业技能的人才,用灵活的战术,相当于把匈奴人变成了汉人,把自己变成了匈奴,他自己可以在草原上大师游荡。同时也取得了很好的战果,匈奴人对于霍去病的感觉就和汉朝边民的感觉一样,很绝望,但是匈奴人和汉朝人不一样的,人口比较少,又没有城池,受不了这种折腾,所以霍去病一旦过去一个地方,在那个地方投降的人就非常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