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去拜佛,问:朕要下跪吗?主持一句话,救了全寺庙人性命

朱元璋去拜佛,问:朕要下跪吗?主持一句话,救了全寺庙人性命朱元璋作为一个爱民如子的皇帝,当中的民间传奇也是数不胜数的,今天小碗就给大家说说朱元璋去寺庙拜佛时候的故事吧。皇帝一般都自认自己是天子,他说的话就是法律,无人敢忤逆,但是皇帝也会拜佛,一般皇帝都会兴建寺庙让百姓供奉,朱元璋也是如此。

那天,朱元璋微服私访看到一座香火鼎盛的寺庙,于是走进这座寺庙中,方丈等人一看皇帝大驾光临,于是连忙去大门迎接。皇帝的光临令他们受宠若惊,他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害怕因为自己说错话或者惹怒皇帝不开心就会被杀掉。

说来就来,当皇帝一踏入寺庙看到大佛后,突发奇想向方丈一个问题:“朕需要下跪吗?”听到这个问题,普通人都会吓得直哆嗦,毕竟伴君如伴虎,回答必须要谨慎才行,幸好方丈临危不乱回答道:“你是九五之尊,和普通百姓不一样,当然不用下跪。”

可是皇帝又问了一句,“如果朕不下跪的话,会不会对佛祖不敬呢?”方丈微微一笑,回答道:“皇帝就是世间的活佛,救百姓于水火之间,您对百姓的爱戴足以代表您对佛祖的尊敬,根本就不需要跪拜。”朱元璋听后眉开眼笑,跪拜了佛像之后就离开了,全寺庙的人都化解危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