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是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为何会遭到黄蓉讨厌?秘密终于被说出

神雕侠侣中,杨过作为书中的男主角,不管是武功还是人脉,或者是做事能力,样样都是数一数二的。但在书中,唯独黄蓉这个人,处处跟杨过作对。

在小说早期,李莫愁可以轻松打赢柯镇恶。古墓派完克全真七子。(李莫愁不会玉女剑法,但是实战经验丰富,对抗全真教不吃亏)但是在杨过的帮助下,至少怀孕的黄蓉、程英等人,就能抵挡金轮法王了。而这时候,杨过也就20岁。

然而,正面人物中唯有黄蓉不喜欢杨过,一直防备着他,这是为什么呢?假如你是黄蓉,当年老公有一位异姓兄弟,这位异姓兄弟可谓是头顶生疮脚底流脓——坏透了,而且阴险狡诈,伪装出一副和蔼可亲的面孔。

这位异姓兄弟都做了什么呢?他几次谋害你和你丈夫,差点置你俩于死地。他杀了你丈夫的五个师父,还嫁祸给你的父亲,害得你丈夫差点与你永不相见。他曾想杀你,一掌拍在软猬甲上中毒而死,结果你丈夫一直觉得他因你俩而死,心有愧疚。

郭芙本来是喜欢杨过的,但是曾身为乞丐的杨过对郭芙不感兴趣,谁女儿被一个仇人儿子嫌弃,心里都不舒服吧,再加上郭芙大小武,一天天挑拨离间,黄蓉自然疏远杨过。加上杨过是个真性情的人,对郭靖还算有些尊重,但是对黄蓉,书中杨过并没有太多尊重,黄蓉自然不可能喜欢杨过。

再之后,杨过屡次想杀郭靖报仇,虽然每次最后都下不了手并且救了郭靖,但是中间过程确实有想杀的举动,郭靖看不出来,黄蓉可却是很明白。最后杨过抱走郭襄,正常人都会以为他会去换取解药。到这个时候,黄蓉讨厌杨过都是有理由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