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中有一人最被低估,周伯通对他自叹不如,郭靖更不如他!

神雕侠侣中,公认的天下第一是周伯通,最后一次华山论剑,华山众人一致推举周伯通为天下第一,做五绝之首。其次,应该是降龙十八掌配合九阴真经大成的郭靖了。但是我们都忘了,当年华山之巅,还有一个人,都被我们给忽略了,他的武功让周伯通自叹不如,郭靖实战更不如他。

真正让杨过武功大成的确实独孤求败的遗留的四层境界!随后,杨过洗去铅华,返璞归真!用最简单的招数来发挥最大的威力,运用玄铁剑,在洪水中练剑,功力大增,武功进步明显!终南山,一柄重剑压的金轮法王难以招架!

随后,十六年,潮汐练剑,功力已然超过同辈人很多,而且把自己所学武功全部融会贯通,精炼出一十七招掌法,是为“黯然销魂掌”,此时杨过已然达到独孤求败所提到的“不滞于物”的“无剑”境界!

“老顽童的武功,我打小时候起便佩服得五体投地,那还用问?这几年来,又想出了什么奇妙的功夫?”周伯通摇头道:“不是,不是。近年来最好的武功,是杨过那小娃娃所创的‘黯然销魂掌’,老顽童自愧不如。武学一道,且莫提起!”这里老顽童已经是完全服了杨过的自创武功,武学一道题都不想提起了。

十六年后,襄阳城之上,金轮法王携着郭襄要挟众人,郭靖身为襄阳城的主帅,并不敢跟金轮法王单挑。他的背后,是数万的襄阳城百姓。这时候,杨过出现了,高台之上,杨过用黯然销魂掌秒杀了金轮法王。

原文有这么一段记载:“杨过虽无兵刃,始终不落下风。国师激斗中觉得高台微微摇晃,心知台脚为火焚毁,顷刻间便要倒塌,那时势必和杨过、郭襄同归于尽,又见杨过掌法越变越奇,再斗百余招只怕便要为他所制,情急之下,猛地里铁轮向杨过右肩砸下,乘他沉肩卸避,右手铜轮突然飞出,击向郭襄面前。她绑在木桩之上,全身动弹不得,如何能避?杨过大吃一惊,急忙纵起,挥右袖将轮击落。但高手厮拼,实半分相差不得,他只求相救郭襄,全身门户洞开“

从这段话中来看,当时杨过只用普通状态下的黯然销魂掌就可以打败拿着兵器的金轮法王,所以来说全盛时期的黯然销魂掌几乎就是天下第一的掌法,小说中老顽童也曾亲口说最厉害的功夫莫过于杨过自创的黯然销魂掌。同样的,郭靖的降龙十八掌也跟金轮法王九层的龙象般若功打成了平手,十层的龙象般若功,郭靖也未必能够打得过,但是杨过却做到了,他的武功当真是神雕第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