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互搏曾秒杀黄药师,在神雕中,周伯通只对此人用过!

周伯通是被黄药师关在桃花岛的山洞里,一来当时打不过黄药师,二来也破解不了桃花岛的大阵,根本没有机会逃脱,在岛上被关了几十年。

周伯通呆在一个洞里,发誓打不过黄老邪不出此洞。没有现代化设备就不提了,没有小人书,更没人唠嗑,就这么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破山洞,他独自一个人待了十五年,无聊他就双手互博,左手和右手打架,

“我假装右是黄老邪,左是老顽童。右一掌打过去,左拆开之后还了一拳,就这样打了起来。”左攻右守打得不亦乐乎。就这样,左右互搏诞生了!周伯通学会了左右互搏之后,自己玩还不够,等到郭靖来到了桃花岛中,周伯通就把左右互搏传授给了郭靖。郭靖说,如果你用左右互搏去打架,那不是相当于两个周伯通吗?

周伯通性格纯真,一心好武,颇有痴气,一个人在岛上就潜心习武,后来因为太寂寞,居然突发奇想,自己跟自己打架。本来周伯通就得到了王重阳大部分真传,又在一直诵读九阴真经,他对武学的理解领悟慢慢就达到了宗师水平,创出了这么一套天下独一无二的武学出来。左右互搏的威力,可以使招式成倍的出击,也就等于翻了一倍!此时周伯通的武功,已经隐隐成为了天下第一,黄药师更不是他的对手。可他出山后,基本都不用左右互搏,直到神雕中,遇上了此人,这一战是周伯通打得最认真的一战。

西毒的“蛤蟆功”,东邪的“弹指神通”“玉箫剑法”,北丐“打狗棒法”,中神通的“全真剑法”,除了南帝之外,基本杨过都有涉及!而且,在古墓还发现《九阴真经》!金庸对杨过真是格外照顾!

但是这些七零八落的武功并没有让杨过武功大成,因为他的功力并不纯,而且并没有自己拿手的武功!直到杨过融合了所有武功在一起,创造了黯然销魂掌!百花谷中,对战周伯通。

“自练成这黯然销魂掌以来,所遇强敌,当以此翁为最,若要胜他,委实不易。倘若真分胜负,非以内力比拼不可,那是若不是一死一伤,便如洪七公与我义父比武那般,闹个同归于尽,却又何苦?”《神雕侠侣》

这一局,杨过用千变万化,诡异莫测的黯然销魂掌,弥补了招数上的不足,和世界上当时无敌于天下的左右互搏,打了个平手。左右互搏自从创立以来,周伯通还没遇到过对手,这套功夫,当年可是秒杀黄药师的。也只有杨过,能逼的周伯通使用左右互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