虿盆之刑是妲己所创让人亲眼看着自己被万虫撕咬而死,何其残忍

一部《封神榜》,除了让世人知道了纣王帝辛的残暴,还有妲己这个蛇蝎美女的恶毒。那么历史上的纣王真的是这样残暴吗,套用一句话: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牧野之战是武王伐纣的一举之战,此战过后定天下,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的是,牧野之战的背景是商纣王整带领商朝大军征伐东夷,而周武王利用商朝的空虚背后打了商朝一枪。至少在当时,周和商都是华夏民族,而东夷却是作乱的少数民族,是华夏民族的敌人。

当然历史的对错仅凭小度一时之言也无法佐证。今天小度想给大家讲的是跟妲己有关的传说--“虿(chài)盆之刑”。相传妲己喜欢听人受罚时的惨叫声,而且越残忍就越感到痛快。而虿盆之刑就是为妲己所创,让服刑的人亲眼看着成群的毒蛇和毒虫爬向自己,然后慢慢被咬食致死,不时发出惨叫声,这何其残忍。

虿是毒虫的总称,包括蝎子、毒蛇等。虿盆就是设置一个大坑,大坑内放入大量的毒虫,然后将犯了罪的人从头到脚全部剥光,让他们全身赤裸,投入大坑中,喂食毒蛇等毒虫,让服刑的人亲眼看着成群的毒蛇和毒虫爬向自己,然后慢慢被咬食致死。有的人或许早已经吓死,有的人或许还在挣扎惨叫。《封神演义》第十七回就提到了这种“虿盆之刑”。不过到底是不是纣王为妲己所创,正史中并没有记载,所以小度也很是怀疑啊。

《封神演义》记载,有一天,商纣王与苏妲己在鹿台上大设宴席,三千六百宫的所有妃嫔全部都到了,聚集在鹿台下。一时间歌舞升平。他命令妃嫔们脱去裙衫,赤身裸体的唱歌跳舞,以这种方式来满足自己的淫欲。正当纣王恣意正盛时,突然有七十二个的嫔御不肯裸体歌舞。不仅如此,还在纣王与妲己纵酒大乐之时掩面而泣,纣王顿时便龙颜大怒,妲己便创造了虿盆之刑。

此时,妲己对纣王说:“这些人都是姜后身边的宫女。自从大王杀了姜后以后,她们心里就充满了怨恨。听说,她们私底下打算作乱,想要谋杀大王!臣妾听说后没有相信,以为都是下人们为了邀功而撒的谎。但从今天她们的表现来看,她们的谋反传闻并不是下人们所编造。”

纣王说:“原来如此!胆敢私下怨恨于寡人,生谋反的心思,应当即可杀了她们。”妲己说:“大王,应该给她们处以严刑,好让别人不敢起谋逆之心!”纣王说:“应该用什么刑法处置?”妲己说:“大王,不如在摘星楼前挖上一个大坑,大坑里面放进蛇蝎等毒虫,将这些宫女投进坑中,让百虫咬食。”这便是传说中“虿盆之刑”的由来。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