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至今独一份的宝贝,稀世珍贵,专家带锦旗上门讨,农民不给

中国自古至今仍有一些村子充满了神秘色彩,再加上几千年的封建帝制,更给它们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上世纪80年代,在山东就有一个非常出名的村子,这个村子叫郑母村,在山东的青州。

很多人都说郑母村不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村子吗?其实不然,这个村子非常神奇!它培养出很多有本事的人。古时候从这个村子里走出来的官员数不胜数,而且个个都是朝廷中的大臣。有的人甚至可以做到尚书,这个村子也成了当地非常有名的村子,认为这个村子有神仙或者村子里的水是神水,很多人都非常憧憬村民的生活。

而这些走出去的官员们,也非常爱自己的家乡。每当他们年龄到了之后,离开朝廷的时候,都会回到自己的郑母村,在家乡颐养天年。

这些走出去的官员在朝廷中混了很多年,必然会得到很多皇帝赏赐的宝贝,郑母村渐渐的也成了很多文物收藏者喜欢来的地方,因为这个村子里有很多奇珍异宝。慢慢的,越来越多的人前往郑母村寻宝,这里也成了风水宝地。

1983年的时候,青州文物馆所长来到郑母村,想寻找一些价值连城的宝贝。魏振圣进村的时候,觉得这个村子实在是普通,根本没有什么传奇的地方,进了村子之后打量一下村子里的村民,觉得他们每个人都很朴素,根本看不出来,这里是一个诞生过很多朝廷官员的村子。后来魏振圣在村子里转悠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什么想要的东西。

在村子里有一个村民看到他就问:你是来收古董的吧?村民就告诉他,村子里有一个叫赵焕彬的人,他手里有一个价值连城的宝贝,很多人都找他。魏振圣问老汉:这是什么宝贝,这么多人找。村民说:那就是状元卷。为什么状元卷那么火?

这个宝贝非常的有收藏价值,很多专家都专门跑过来想要购买,但都无济于事。魏振圣听了状元卷这三个字之后,眉头紧皱,若有所思的样子。状元卷是古代考试时的卷子,这可是一个价值连城的宝贝,非常有考古价值。

隋唐时期出现了科举制,要知道科举制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制度,也加快了中国文明的发展。在历史上曾经出了七八百位状元,但能够留下真迹的寥寥无几,所以说状元卷也成了一个非常罕见的宝贝。状元卷就可以让我们一览状元的风采。

要知道状元卷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看到的。古时候即使你是状元,也不能看到自己的试卷,更别说是普通的老百姓了。普通的考生连自己的试卷都难以看到,更别提是珍贵的状元卷了。目前也就台湾保存着几张状元卷。像现在的中国大陆一张状元卷也没有,所以说状元卷是一个非常珍贵的宝贝。魏振圣听了之后,越来越激动。他觉得他一定要想尽办法将这个状元卷带回去。

第二天魏振圣再次来到郑母村,他先走访了整个村子,想确切的问一下,赵焕彬家中是否真的有状元卷?打探了一番之后,状元卷确实在赵焕彬家中。魏振圣到了赵焕彬家中,将他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希望可以获得状元卷,并且将他无偿的捐献给国家的博物馆。

赵焕彬听后脸色大变说:我家之前确实有一个宝贝,但是后来家中失火,给弄丢了。显然赵焕彬的这番说辞,引起了魏振圣的怀疑。显然魏振圣不愿意将状元卷交出来,故意隐瞒事实。但魏振圣没有善罢甘休,继续多次去赵焕彬家中,持续了有一年多的时间,每一次他都无功而返,可他仍然没有放弃,带着锦旗不断上面讨要,有时候带着钱,一年去了几十多次,农民仍然不给。

他一直希望魏振圣能将状元卷无偿的捐献给国家。他觉得这是一份非常有收藏价值的宝贝。就是这样,魏振圣坚持不懈的精神打动了赵焕彬。赵焕彬语重心长的说:状元卷对国家如此重要,我愿意将它捐献出来。状元卷放在我的手上,也没有任何价值。于是他从家里的一个墙角里将状元卷挖了出来。

状元卷,上面全部是由小楷书写,总共有2400多字。

当时,赵焕彬把它交给魏振圣的时候,要求魏振圣一定要好好的保管它,不要让状元卷受到任何破损。赵焕彬跟这个状元卷有很深的感情,非常不舍得。

据专家研究,这份状元卷是赵秉忠的!赵秉忠,生于明朝,是明朝科举中的状元。赵焕彬是赵秉忠的第13代后代。魏振圣得到状元卷之后,将它放到博物馆里,成为了镇馆的宝贝。

然而到1991年的时候,有一个小偷从博物馆里将状元卷偷走。后来准备销赃,卖给其他人1000万人民币。像状元见这种价值连城的东西,卖1000万是一个非常便宜的价格。可警方加大力度追查,最终将状元卷追了回来。

原件仍然在小偷的手上,没有被卖出去。

原来小偷试图将状元卷贱卖出去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敢收。因为他们觉得状元卷没有任何意义,卖1000万有点贵。可小偷知道状元卷是价值连城的东西,无可替代。

后来博物馆加大力度保护状元卷,2006年的时候,状元卷才重新回到博物馆中。状元卷看似只是一张纸,但它的价值是无可厚非的,是金钱不能衡量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