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知道怎么玩?收下这些妙趣“冰”纷的游戏!

冬天到来,对南方的宝贝来说,见不到雪、不能玩雪,有一些遗憾。不过,在室内,也有有趣的冬季游戏呢!今天,一起来看看适合在冬天玩耍的室内游戏吧!

1

魔幻冰块

给宝贝准备各种形状的塑料小容器,也可以用硬纸壳糊出各种形状的容器,在容器里铺上保鲜袋或者保鲜膜,然后和宝贝一道往容器里加入清水,再将这些容器放在户外,让它们结冰。如果南方气温比较高,不到冰点,可以将这些小容器置入冰箱。等容器里的水结冰后,将不同形状的冰抠出来,供宝贝玩耍。

家长可以指导宝贝利用这些冰块认形状,还可以让宝贝想出很多用来改变这些冰块形状的方法,将冰块的一端伸进热水,用玩具刀刮削冰块……也可以将这些冰块放进装有水的小盆里,让宝贝观察冰块在水面上漂浮,在水里逐渐融化最终完全变成清水,变得了无痕迹;还可以用冰块在不同质地的纸张,比如皱纹纸、彩色绘图纸、餐巾纸上面书写,观察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2

玻璃画

冬季早上起来,北方窗户玻璃上会蒙上一层美丽的窗花;南方不见得有窗花,但玻璃上一定蒙有一层水汽。

把宝贝抱起来,让他仔细看看窗花的形状,鼓励他用小手指去摸摸玻璃上的窗花,观察晶莹剔透的窗花在他的小手指抚弄下一点点融化或者滑落的情形,或者用手指在窗户玻璃上画出各种各样他喜爱的图案等等。

这些都会让宝贝感觉十分新奇有趣。家长也可以在窗户上画一个小宝宝,一边画一边跟宝贝游戏,他会更加体验到在玻璃上画画的乐趣。

3

五彩冰灯

制作一些冰块,然后准备不同颜色的布料,一只手电筒,选择天黑的时候将房间里的灯熄灭,用不同颜色的布料蒙住手电筒,然后拿手电筒放在冰块背面,于是一盏盏五颜六色的冰灯就制作成功了。

家长也可以准备不同颜色的颜料,将这些颜料滴在水里,直接做成不同颜色的彩冰。还可以分多次给容器加入水,并滴上颜料,等结冰后再加入少量冰水,然后滴入不同颜色的颜料,制作五彩冰块。如果妈咪糊制的容器中间是空心的,在里面放一个小小的灯泡或者点一支小小的蜡烛,那些奇形怪状的冰灯就更能吸引宝贝的注意了。

4

会长高的冰块

你需要把矿泉水放进冰箱,速冻大约2小时45分钟。在水变成冰,但还没有结成冰块的那种状态时,拿出来,千万注意不要摇晃!

准备一个装有冰块的杯或碗,其中的冰块可放2/3满。接下来,就到了和宝宝一起见证奇迹的时刻啦!

把水倒在刚刚准备好的装有冰块的杯或碗里,就会看到冰开始随着水的流动不断长高哦!

5

气味实验室

冬季,窝在家里还可以和宝宝一起探索味觉。把家里变成实验室,找一找家里有气味的材料吧,树枝、香水、咖啡渣、食醋……都可以,甚至是宝宝的沐浴乳。

把这些有气味的材料,分别放到空的瓶子里,加满水,静置3-4个小时。等到气味都留在水中后,将材料取出,用颜料搅拌水的颜色。

让宝宝一一闻瓶子中的气味,试着找到对应的材料。

— END —

责编:顺 | 主编:康

声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