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赓兵团麾下三位军长都是谁?建国后都授予何军衔

原题:揭秘陈赓兵团麾下三位军长都是谁?他们建国后都授予什么军衔!

陈赓兵团,是由原来的中原野战军的第4纵队和第9纵队,组建而成。由陈赓担任司令员,下辖13军、14军和15军,该兵共10万余人。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陈赓兵团麾下三位军长,建国后都授予什么军衔!

13军长是由周希汉将军担任军长。可以说在整个中原野战军中,周希汉都算得上顶级猛。像抗日战争中,他率部赶至羊儿岭,与日军接火。刘说这下好了,自们的赵子龙来了。到了解放战争他消灭胡宗南的天下第一旅。在淮海战役打垮黄维的十二兵团。周希汉晚年常说:黄维虽不是我旅捉的,但他是被老子打垮的。

据统计,在整个解放战争中,周希汉是毙俘敌将最多的一位,建国后在1955年,周希汉被授予海军中将军衔。

14军长是由李成芳将军担任军长。强将手下无弱兵,作为陈赓麾下的军长,李成芳将军自然也是一员猛将。就连陈赓大将都说,作为一个有战略眼光的指挥员的李成芳同志已经成熟了。

解放战争,李成芳将军战绩卓著,他参加创建豫西解放区,继参加郑州战役、淮海战役,组织指挥第二野战军第14军进军中南,参加广东战役、广西战役。截断敌军103师的向西逃跑路线,真正实现了毛主席在广西境内歼灭敌军的战略意图。建国后在1955年,李成芳将军被授予中将军衔。

15军长是由秦基伟将军担任军长。可以说在陈赓兵团麾下三位军长中,秦基伟将军在建国后算是官运最好一个。后来担任国防部队,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到1988年又被授予上将军衔。

可能在解放战争中秦基伟带领的15军没有什么太突出的辉煌战绩。但是让15军名杨天下一战则是上甘岭战役,这一战秦基伟将军,打出了国威军威,向世界显示了志愿军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从而加速了谈判的进程。也让秦基伟将军得一千岁军的称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