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雕龙|中华民族的象征

中华民族是一个生活在东方的种族,在西方中国一直是一个神秘的国度,拥有古老的民族文化。的确中国的古代艺术是非常神奇的,像石雕就是一种古代遗留下来的传统民族艺术,到了现在这种艺术不仅被很好的保留了下来,而且有了一定的发展。

要说起石雕艺术,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都能够经常看到一些石雕作品,最经常看到的就是石雕龙了。因为龙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在西方中华民族的代表就是龙。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经常能够在现实生活中看到一些石雕龙作品,如果说浮雕凤凰带给你震撼心灵的视觉体验,那么石雕龙在外形上就只有用霸气来体现了。

石雕龙在外观上给人的感觉绝对比震撼还要震撼,中华神龙在外形上是非常霸气威武的,再加上实用石雕这种表现力十足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带给人们视觉上的震撼是无与伦比的。特别是一些大型石雕龙,像在中国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就能够看到大型的石雕龙作品。

不仅是石雕这种艺术形式的表现上有龙,别的艺术形式也有龙这种表现形式,像木雕、中国画、浮雕、建筑雕刻等等都能够看到龙的身影。从这点就可以看出来龙在中华民族人们的心中的地位。中华民族的儿女一直以来都以龙的传人自居,这点就连西方都已经承认了。

不管是在中华民族自己人们的心目中还是在西方看来,龙都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