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成佛,实力远超孙悟空,西游记中她才是最低调的神仙!

8岁成佛,实力远超孙悟空,西游记中她才是最低调的神仙!

提到西游记,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毕竟作为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在央视以及各大地方台都有转播,可以说是充斥着我们童年的快乐;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六小龄童版本西游记的一些小细节!三界中谁教出的弟子最为厉害?大家应该都知道是菩提祖师,因为正是他只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培养出了后面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但是一山自有一山高,强中还有强中手,观音菩萨身边还有一个高手实力远超孙悟空,她在8岁的时候就以人的身份成佛,可见她的实力是有多么强。

都爱观音菩萨,可以说在民间观音菩萨的呼声是最高的,她名声响亮,更是天庭赦封的五方五老,按照地位和能力来讲,观音菩萨可以和如来佛祖平起平坐。据说观音菩萨在无量劫中早已成佛,法号法音如来,但是观音菩萨为了度化众生,舍弃了佛的身份,以菩萨行走三界,用这样的方法来解救民间的苦难。观音菩萨的道法高,所以她的身边还有很多的高手侍奉,出现最多的就是木吒和红孩儿,这两名随身侍从神通广大,都和孙悟空较量过,甚至和孙悟空的能力不相上下。

孙悟空在红孩儿跟前吃了苦头,那一次三味真火烧的孙悟空是生活不能自理,孙悟空打不过,没有办法只能去搬救兵。慈悲的观音菩萨见到孙悟空就答应他的请求。拿着玉净瓶去扑灭火焰山,但是孙悟空却拿不动,即使是使出了浑身解数,这个玉净瓶他还是怎么都拿不动。

无奈,孙悟空只能服软,对着观音菩萨说:菩萨,弟子拿不动。但是菩萨对孙悟空说:常时是个空瓶,如今是净瓶抛下海去,这一时间,转过了三江五湖,八海四渎,溪源潭洞之间,共借了一海水在里面。你那里有架海的斤量?此所以拿不动也。为什么孙悟空拿不动了?其实,这个玉净瓶已经装满了东海之水,只有法律无边的人才能拿得动,无奈观音菩萨治好,吩咐龙女带着净瓶和孙悟空一同去救火。

从这个小细节就可以看出,小龙女到底有多么厉害了?孙悟空拿着十万八千斤的金箍棒随处使唤,但是一个玉净瓶他却不能动之分毫。而小女孩轻松的就拿走,可以看出小龙女的法力有多么厉害。要知道聪明伶俐的龙女,在八岁的时候参加法华会,因为他非常聪明,通佛法,就这样以人的身份立马来到了仙界成佛,但是随后她低调的在观音菩萨身边,法力很少展现出来,所以他也就成为了西游记中最低调的神仙了。

西游记中还有很多渴望的点,希望大家在阅读经典以及看经典电视剧时多加思考,体味名著其中的奥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