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溥仪为何拒绝晚清最美格格的追求,娶了一个二婚护士

学术界普遍认为清朝的格格们长得并不出众,甚至可以说是有点丑陋的,不过倒是有一位格格长得很是漂亮,被公认为最美格格,她就是王敏彤,完颜立贤之女,眉眼精致,身材修长,一举一动都是大家闺秀范。但是就是这么漂亮的一位女子疯狂追求过溥仪,却被溥仪嫌弃,溥仪宁愿娶一个二婚护士都不愿意娶她,这是为何呢?

溥仪作为末代皇帝,他的一生也是丰富多彩的,当过皇帝,坐过傀儡 ,当过战犯,还被劳动改造过,这样的一个人经历可谓是跌宕起伏。至于他为何拒绝了最美格格王敏彤的追求,反而娶了一个二婚护士,我觉得可能与她的婚姻经历有关。

首先就是溥仪曾经有过三位满族妻子,皇后婉容后来吸食鸦片让他厌恶。文绣在1931年与他离婚,当时闹得满城风雨的,搞得他很没面子。1937年成婚的谭玉龄是他的最爱,却在婚后第六年就病逝了,不能白头到老让他痛苦。与这几个满族妻子的过去,很难说不影响到溥仪对王敏彤的想法,很可能这几位满族妻子给他留下了阴影,导致他对满族女子的印象大打折扣,即使完美如王敏彤也不能让他动心,再加上王敏彤也是皇后婉容的表妹,溥仪就更不可能对她产生好感了

另外就是在伪满洲国时期,溥满族闺秀王敏彤曾经是自己的弟弟溥杰迎娶的对象。但当时日本人有意让溥杰跟日本女人结婚,企图增加伪满洲国的合理性,所以王敏彤这事儿没成,一个差点成为自己弟媳的女人,溥仪自然不会考虑他。

再有就是溥仪在伪满州国时期,曾经娶了日本人给他指定的对象李玉琴,后来日本投降,他 被苏联红军抓获,后来被移交给中国新政府,在那里接受了改造,思想上已经发生了变化,决心摒弃之前的贵族习气,与过去告别开始新的生活,自然不希望和满洲贵族产生关系。他需要的是一个有着新思想,可以与她共鸣的妻子,毕竟这样的妻子才谈得来。而李淑贤虽然是二婚但是却是一个有工作的护士,再加上这女子也是一个苦命的人,又是周总理介绍的,溥仪自然会选择李淑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