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中,梅超风练了白骨爪为啥不是天下第一?原因是她练错了

金庸武侠中,梅超风练了白骨爪为啥不是天下第一?原因是她练错了

我们在看射雕英雄传的时候,通过梅超风这个角色,总感觉九阴真经这本秘籍是阴毒之物。因为梅超风练习的九阴白骨爪,就是九阴真经中的武功。江湖上所有的人,包括那些一流的高手,都争夺九阴真经,尤其是欧阳锋,但是真正得到九阴真经的梅超风,练习了九阴白骨掌,为啥不是天下第一呢?原因其实很简单。

首先说明一点,不要受梅超风的影响,就认为九阴真经中的武功都是阴毒武功,其实包括梅超风所练习的九阴白骨爪,也不是那种阴毒武功,而是梅超风的练习方法完全不对。当初梅朝风与陈玄风,暗地里偷了他的师父东邪的秘籍。但是他们所偷的不是真经的全部,而是半部。

就是说梅超风所练习的九阴真经是真经的一部分,缺少真经中的内功心法。所以她在练习九阴白骨爪的时候,是用毒药以及十分阴毒的方法催逼而成的。真正的九阴白骨爪,练习起来不需要取人的头颅。而这样的九阴白骨爪威力当然不如真正的九阴白骨爪了,所以梅超风即便怎么练习,他也成为不了天下第一,敌不过欧阳锋以及她的师父黄药师。

九阴真经是一本博大精深的武功秘籍,它其实记载的不光是九阴白骨爪这一种武功。这本秘籍中记载着多种形式的武功,包括很多武学理论。对于王重阳以及欧阳锋这样的一流的高手,得到真经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作用,就是他们不仅能练习那里面的武功,而且根据里面的武学理论,可以再创造。

正如王重阳就是根据九阴真经中的武功与武学理论,创造出一系列可以化解古墓派武功的招式与内功。可见梅超风的修为还是达不到,也只能错练九阴白骨爪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