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林黛玉比宝琴更美丽,书中诸多描写已经表明了这一点

小说《红楼梦》里,宝琴实在是一个令人惊艳的姑娘,她和荣国府的其它亲戚一起来到荣国府,同行的有好几位年轻俊秀的姑娘,可是贾母只喜欢她一个,逼着儿媳妇王夫人认宝琴当干女儿,还要自己亲自养活宝琴,留宝琴在自己房里住,并且送了一件“金翠辉煌”的“野鸭子头上的毛做的”斗篷给宝琴。

最令人惊奇的是,贾母向薛姨妈细问宝琴的年庚八字并家内景况。所有人都认为贾母想为宝玉提亲,让宝琴嫁给宝玉。薛姨妈赶快说宝琴已经和梅翰林的儿子订婚,贾母才打消了这个念头。

连宝玉和探春也惊叹宝琴的美丽,贾宝玉说:“更奇在你们成日家只说宝姐姐是绝色的人物,你们如今瞧瞧他这妹子。”而贾探春就表示赞同,说:“果然的话。据我看,连他姐姐并这些人总不及她。”

这是不是说明宝琴是《红楼梦》里最美丽的姑娘,或者她比林黛玉更美丽?但事实上绝不是这样的,探春只说宝琴比宝钗美丽,并没说宝琴比林黛玉美丽。而惊叹林黛玉美丽的人太多了!

贾宝玉初见林黛玉,对林黛玉的评价就是“神仙般的妹妹”。 呆霸王薛蟠看到林黛玉美丽婉约,一下子就酥倒在那里。像薛蟠这样的俗人都可以欣赏到林黛玉的美丽,这说明林黛玉的美丽非同凡响,雅俗共赏。

连薛宝钗派去给林黛玉送荔枝蜜的老婆子,看林黛玉都看呆了,还不管不顾的说:“怨不得我们太太说林姑娘和宝二爷是一对儿,原来真的和天仙似的。”

临走时,这老婆子还自言自语的说:“这样的好模样儿,除了宝玉,什么人消受得起?”连一个老婆子都惊叹林黛玉的美丽,那林黛玉该有多美丽?一定是那种令人惊为天人的美丽。

而大美人薛宝琴却没有人看她能看到酥倒,到薛宝琴的美丽是人间的,而林黛玉的美丽是天仙级的,本来林黛玉就是天上的绛珠仙子临凡,自然和凡人不同,这种美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幽美丽,让人情不自禁的倾倒迷恋。

薛宝琴再美也不过是一个凡人,她是比不过林黛玉天仙级的美丽。为什么贾母那么喜欢薛宝琴?只能用“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距离产生美”“家里就是有天仙,天天看着也腻了,想换新鲜的”的话来解释吧。

天仙一般的林黛玉绝对比薛宝琴更美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