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清朝的兴衰败亡,康熙立家、雍正治家、乾隆败家

回顾清朝的兴衰败亡,康熙立家、雍正治家、乾隆败家

大清王朝是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从努尔哈赤开始算起一共经历了12个皇帝,入关后从顺治算起到宣统帝也就是10位皇帝,在王朝的前期各位统治者励精图治,也创造了有名的康乾盛世,但是后来不就就开始走了下坡路,那么清朝是由何时走向了巅峰又是何时开始走下坡路的呢?听小编细细道来。

当时顺治皇帝因为一心皈依我佛,所以早早的遁入空门,留下了皇位和一堆烂摊子给了年仅6岁的康熙皇帝,靠着前期孝庄太后的辅佐康熙皇帝铲除了鳌拜,平定了三藩顺利掌握了国家大权,后来又收复台湾,剿灭葛尔丹,北击老毛子。为当时清朝的统一奠定了基础。

虽然康熙皇帝为王朝的开拓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但是也给清朝留下了沉重的隐患,在他的后期国家的吏治腐败,赋税制度极其不合理,国库空虚,而且西北罗布藏丹增起义,而朝廷内九子夺嫡使得党争不断国家内外隐患重重。随着雍正皇帝继位开始了整顿吏治,改革赋税,西北平叛,扫除了朝廷内的党争,使得西北得到和平,国库充盈起来。雍正皇帝也因为过度的劳累而早早去世,但是让清王朝真正走向了最顶峰。

后来随着乾隆皇帝的继位,国家基本上已经走上了正轨,他便是最幸运的一个皇帝,爷爷给他平定天下,父亲给他治理了国家他却安安稳稳的做了最安稳的皇帝,渐渐的国家内又陷入了混乱,结党营私,官吏腐败,国家也是一步步开始走了下坡路,乾隆也是仗着爷爷和父亲给自己制下的家业生活奢靡。清王朝也是一步步从巅峰开始走了下坡路。

大家对于清朝的兴衰败亡还有什么看法,请多多留言。我是小编强强,如果喜欢请动动您的宝贵手指,点点关注点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