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乾隆的女儿,富察皇后唯一的骨血,过生日收到5240件宝物

一部《延禧攻略》让乾隆与孝贤纯皇后之间得感人夫妻感情变得人尽皆知。其实,历史上的孝贤纯皇后富察氏就和剧中的设定一样,她温婉大方,永远把乾隆放在第一位,是个于国家、于后宫而言完美无缺的好皇后,加之她又是乾隆的发妻,因此乾隆与她之间的深厚感情是旁人永远也赶不上的。

在乾隆之前,清朝皇帝没有一个是嫡子继承皇位的,这成了乾隆的一块心病。而且不止乾隆,其实雍正皇帝就想过立嫡子为帝,但苦于没有机会。而乾隆比起雍正来说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乾隆一直希望未来的皇储能是嫡出子嗣,所以对富察氏抱有很大的希望。

富察氏先是生下了皇次子永琏,此子是乾隆的嫡长子,因此乾隆很自然地就把他定为了皇储。可惜永琏9岁就死了,乾隆虽然哀伤但也无济于事。

富察皇后又生下了永琮,因此此子也是嫡子,所以乾隆也有立他为皇储的打算,然而遗憾的是,永琮也没有成活,早早便夭折了。富察氏只有一个女儿健康长大成人了,她就是乾隆的皇三女固伦和敬公主,她也是乾隆与富察皇后唯一的骨血。

孝贤纯皇后逝世后,乾隆把对爱妻的所有愧疚都转移到了女儿固伦和敬公主身上,两个儿子的早夭给他造成了很大的阴影,为了能让和敬公主健康长大,他费尽了心思祈福,在公主生日当天送给了她好几件大礼,首先是以她名字命名的宅子一座,其次是给了5240件宝物,这些宝物都是乾隆给她精心准备的护身符,以求她无病无灾,长寿顺遂。

值得一提的是,这5240数字恰好是公主的生日日期(五月二十四日),从乾隆此举可以看出,他对和敬公主的疼爱已经完全超越了对其他子女的疼爱,哪怕是继后辉发那拉氏的儿子都没能得到乾隆这样高的关注度。

清朝公主长大了一般都要被送去和亲的,但是和敬公主就不一样了,乾隆在她还没有及笄时就给她早早就挑好了一位家世显赫的驸马,还特意把驸马安排在了宫里,和皇子们一起学习,借此制造他和公主相处的空间。这样一来和敬公主和驸马也算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了,感情自然和那些政治联姻里的公主驸马不同寻常。

后来乾隆还在紫禁城建造了公主府,让和敬公主住下,其实他就是舍不得爱女离开,婚后和敬公主和额驸过得和和睦睦,很快还有了孩子。乾隆爱屋及乌,对外孙的到来是喜不自胜,提出要为外孙取名。他给外孙取的名是“鄂勒哲依忒木尔额尔克巴拜”,里面暗含各种吉利的寓意,总共有十二个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