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出访俄国,俄皇后向他做一动作,顿时令他尴尬不已

在晚晴时期清政府衰微,签署一系列的耻辱的条约之后,才发现本国因为闭关锁国的政策早已经被西方各国甩在身后了,于是慈禧才意识到本国的弱小,于是就趁着俄国沙皇的加冕典礼的机会,让李鸿章出访欧洲。以此来加强国与国的外交关系,虽然国内千疮百孔,但是还是要维持外交关系。

在这次访问欧洲的旅行中,李鸿章作为外交官可是出了不少的糗事,小编就重点给大家聊一聊李鸿章出访俄国的尴尬事。

在这次出访之前,由于李鸿章的疏忽,于是就没有听总理衙门的人给他介绍的外国的礼仪习俗,因为他的心思早就飞到国外去了,只是很简单的听了几句话,就忙着准备去了。

再当时的时代,能够进行环球访问在世界也是不小的热点,引起欧洲的小轰动,被报道了一番。于是他也是在国外成为一个小红人。但是在风光背后有一些出访的糗事肯定也会被西方的报社大肆报道,作为娱乐八卦流传。正是因为他没有认真地听从培训师的礼仪培训,所惹出来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他在沙皇面前的糗事。

在到达俄国之后,沙皇对此事也会是极为重视,将他安排在首席的位置上。在加冕仪式结束之后,俄皇带着皇后来见李鸿章,初次见面皇后伸出一只手让李鸿章行吻手礼。但是李鸿章看后却极为尴尬,心中想不是已经给过贺礼怎么还伸手要东西,但是行动上却没有迟疑,他灵机一动将慈禧赏给他的戒指从兜里掏出送给皇后,皇后很是诧异,然后微笑着将戒指戴在手上,但是随即皇后又将手伸出来,李鸿章很是郁闷,也没什么东西送了,于是一时就呆站在那里,不知所措,深情很是尴尬。

这个时候一位翻译官见状,很快就明了此事,这是李鸿章并不知道吻手礼,于是就上前提点李鸿章。但是李鸿章听完更加尴尬了,自古以来就是男女授受不亲,这要是吻了当着这么多人也影响太不好了吧!

但是出于礼仪还是得按照人家的规矩来,于是李鸿章就两眼一闭,胡乱地草草了事,吻了皇后的手背。

李鸿章跟沙皇合影

这样的糗事在李鸿章后面出访欧洲的时候还出现很多,大都是不了解欧洲国家的文化礼仪造成的,还是清政府的思想过于封闭,才导致这种情况的频频发生,估计他的糗事都可以出一本书了。但是不得不说他的外交活动确实起到很大的效果,这些努力也并不都是白费。为的还是能将封建统治维持下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