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3岁入宫,得康熙帝宠爱,却是清代最短命的太后

乌雅氏,是包衣护军参领威武的女儿,通过选秀入宫成为宫女,此时她才13岁,她是比较幸运的,成为了侍奉康熙帝,端茶倒水的宫女。由于侍奉康熙帝,机缘巧合的成为了康熙帝的妃子,为康熙帝生下一儿子,被封为德嫔。

德嫔之后又为康熙帝生育了两子、三女,年仅22岁便被封为德妃,她温婉贤惠,康熙帝很宠爱她,她的地位也比较高贵了,协助康熙帝处理后宫的事务。

德妃在宫中安稳度过了三十年,康熙帝对她的感情也越发浓厚,就连给亲信写私人信件时,也不忘提及她。只是她生了两个能干的儿子,这两个儿子却是对手,她夹在两个儿子中间非常的为难,最后雍正登基,小儿子被囚禁,她非常痛苦。

雍正登基后,想封自己的母亲德妃为太后,但是徽号还没宣布,德妃就去世了,终年六十四岁,她13岁入宫,得康熙帝宠爱,却是清代最短命的太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