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国宝文物被毁坏,时隔近一月故宫才承认,马未都:相当珍贵

文/孟浪

7年前国宝文物被毁坏,时隔近一月故宫才承认,马未都:相当珍贵

我们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丰富的历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很多关于那些古代的知识与文化都被我们传承下来。历史也总是吸引着我们的目光,因此,对历史的探究也从未停过。

从小我们学习过历史这个学科,了解了那些被记入史书的重要历史时间。历史爱好者还通过不同的书籍记载,了解到了更多的更详细的我国的历史。而历史工作者们也不断地进行探究,正在努力的将那些未知的历史给我们揭开。

这些神秘历史的揭开,可能就与史书的关系不大了。正史的记载总是非常的官方,总会有很多的事情不被计入其中,因为考虑到政权的原因,身份敏感的人肯定也不能记入其中。那么不难想象,肯定也有很多存在过的小政权没有被记录。所以怎么去了解它们的历史呢?这就是一些历史工作者的任务了。

当然,了解这些历史也不是没有办法。我们总是在进步的,总是可以用很多其他的方式去探索。通过对墓穴的探索和文物的出土,就可以让我们进一步的接触一些神秘的历史。而文物显得尤为重要,它的存在不光是一件冰冷的器物,更多的像是一部纪录片。

文物的制作,其中有着当时人们的智慧,还有很多当时的生活习惯。信仰,风俗等等小的细节都可能在一件文物上呈现。当我们有机会近距离的观看那些文物的时候,可能就会发现它上面包含的沧桑和文明了。

我国对文物的保护也是非常重视的。相信大家对这一点都有所认识。比如说,我国将文物划分不同的等级,一至四每个等级有着不同的保护措施。当然一级文物也就是最优秀珍贵的宝物了。

因为我国的历史实在是长远,光一级文物也有不少。所以咱们的最厉害的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也将一级文物进行了甲乙的分类,方便储存和保护。不过几年前,这个我们看来最好的博物馆也出现过一次不小的事故。

这次的事故就是一件一级文物的损坏。这个东西到底有多么珍贵呢。它是一件瓷器,大家都知道元代的青花瓷吧,这东西可真的相当值钱了。不过损坏的这件可比青花瓷还值钱。它是宋代的哥窑。知道多少钱吗?六亿,嘶,足足六亿啊。

到底是怎么损坏的呢,关于这个就有不同方面的说话,第一个是这样说的,是网上爆料,说是因为手续不全,把这个哥窑瓷器出库,在这个过程中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摔坏了。还有一个就是故宫迫于舆论压力承认,但是说法不太一样,他说的是一个刚毕业的研究院在检测的时候不小心损坏了。

当然专家们也对文物进行了修复。但是呢,咱们著名的文物专家马未都先生说就算是进行了修复,也会让这个文物的价值变低,毕竟无法像之前一样了。他也提到了这个哥窑到底是不是有这么珍贵,他说了,近年来最贵的哥窑成交价格大约两千万人民币。更不要说故宫里面的了,那肯定是相当珍贵。

最后,我们的国家经过了近代的一些被侵略,文物的损失不在少数。真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好好地保护现有的文物,保护我们现有的文化财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