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宋江的贴身保镖,也是郭靖的先祖,外号响亮武功却一般

他是宋江的贴身保镖,也是郭靖的先祖,外号响亮武功却一般

施耐庵和金庸都是两个不用时代的作家,他们的作品也都是脍炙人口的,不过两个时代不相关的人,作品中的人物竟然能巧妙地联系在了一起,那就是水浒和射雕,郭靖的祖宗竟然是宋江的侍卫,你知道他是谁吗?两个故事又是怎么联系在一起的呢?

水浒和射雕都是发生在宋朝年间的故事,而郭靖的父亲是郭啸天,当时郭啸天在牛家村,而丘处机犯了事,正在躲避朝廷的追击,误打误撞地就来到了牛家村,并认识郭杨两人,双方都是闯荡江湖的侠士,自然就成为了兄弟,丘处机是相当钦佩郭杨兄弟二人,毕竟杨铁心的先辈是杨再兴,杨再兴正是南宋英勇抗金的英雄人物,是一个伟岸的宋人,而郭啸天的先辈又是梁山好汉,那么这位梁山好汉是谁呢?

这位好汉叫作郭盛,在梁山排名第55不过,虽然排名一般般,但是郭盛却是保护宋江的侍卫,就如同今天的保镖一般,当时郭盛是同吕方一起去往的梁山,两个人也都成为了宋江的侍卫,那么他们为什么能成为宋江所信任在侧的人呢?

首先,宋江后来成为梁山的头领,说明一定是有些能力的,但是宋江本身的武功并不高,只不过是有些头脑罢了,而郭盛二人他们不属于任何一个门派,不会和宋江产生多么大的利益纷争,所以让他们两个人保护自己,也会比较放心一些。既然是宋江的侍卫,那武功一定是不能太低的,郭盛和吕方二人的武功还是不差的,当然比不上武松和李逵那样勇猛的,但是保护宋江总是可以的,而且他们二人也比较壮实和年轻,力气也比较大,形象也能过关,又不是梁山上充当主心骨的人,平时也不会被事务缠身,所以就成为了宋江的侍卫。

不过奇怪的是,在水浒中,郭盛参加了征战方腊,可惜他在战争中不幸离世了,终年也只有二十多岁而已,虽然古代的男人是可以很早成家并且生孩子的,然而水浒中也没有明确表明郭盛已经结婚,暗线中也没有说过这个事情,那么这又如何证明郭盛就是郭靖的祖先呢?其实,金庸本人很喜欢四大名著,而且江湖的故事很有可能是虚构的,也许是金庸先生刻意将自己作品的人物和水浒联系在一起,以表自己对名著的崇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