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最神秘的人物 没有人知道他是谁 但他有着关键的作用

很多人喜欢水浒传就是喜欢里面的那些热血沸腾的人物,而读过他的都知道,在最开始的时候他们都是非常顺利的,总是能取得成功,经历的这么多的大战,却没有损失一个好汉。直到后来去征战方腊的时候,却一切都不一样了,一连死去了很多的人。但是就在这一段特殊的时期,出现了一位非常神秘的人物,这个人就凭借两句话就挽救了很多好汉的性命,但是我们却不知道他到底是谁。

那个时候的梁山军决定把军队分成两路人马,而他们通过相互抓阄的方式选择了自己所要进攻的路线。这个时候的卢俊义就带领着人去进攻,但是没有想到他们在路上遇到了一个很大的麻烦,而这个麻烦就是那个时候的守将庞万春给他们的一个下马威。

庞万春这个人,他可以说是一个神箭手,这个人的性格是极度自大与狂妄的,他直接出言来羞辱那些梁山的好汉们,甚至直接把史进就用箭给射死了,而又用了一些计谋把其他的五名好汉也给射死了,可以说那个时候先去打头阵的六个人都直接死去了,那这样的形式对于梁山的军队来说是非常的不利的。

这就使卢俊义那个时候带来的战将,一下子就少了六个人,所以这个时候他也非常犹豫了,是否要继续强攻这里,害怕让自己带领的手下都白白丧命在了此地。这个时候他身边的一位军师出来说可以先派人探一探这里的路,摸清了这里的情况以后再做下一步的计划。

而当他们去探路的时候就遇见了这个神秘的人物,这个人是一个老和尚,但是却不知道他到底叫什么,当他们说明自己的来意以后,那个老和尚居然说出了通往庞万春安寨的小道。这个时候这个和尚就对他们说,这条路可以一直通到庞万春安寨的背后,而下了这条路,以后就是过关的道路了。

但恐怕他已经用大石头把这条路给阻断了,没有办法过去。而后来他又说道,你们可以晚上的时候再摸过去,这样就不会被他们发现。而就是这两句话就能够看出这位老和尚对于方腊军的部署是非常的了解的。而就凭借着这两句话,可以说就为他们的军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而当他们听从了这位老和尚的建议以后,就顺利的攻克了这里,甚至直接就把庞万春给捉了过来,直接把他给处死了。从这就能够看出这位不知来路的老和尚真的是帮了他们很大的忙,而在这个故事中如果没有他的存在,这些人肯定很难攻克这里,而也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才能够让这个故事继续下去。

这就是这本书中最神秘的一个人物,不知姓名,不知来路,后来也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但他可以说也是一个关键的人物了,他推动了这个故事的继续发展。那么大家对于这个神奇的人物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