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乾隆活得最久的儿子,之所以长寿,只因为一点

在清代的这些皇帝当中,乾隆算是长寿的了。他25岁登上皇位,85岁退位,还当了几年的太上皇。虽然在历史上他兢兢业业,但还是一个风流的皇帝,他的妃子众多,一共为他生下了17位皇子。而这些皇子很少有能像他一样长寿的,但有这样以为皇子,他活了87岁,那就是八皇子永璇。

乾隆认为自己能够活到89岁,也算是一位高寿老人了,他对自己的一生非常的满意。但是他的儿子却没有继承他优良的基因,他的两位皇长子年纪轻轻的就夭折了。后来他最想传位给五皇子永琪,但是五皇子也去世了。而后来的嘉庆皇帝也只有60岁。反观他所有的儿子当中,八皇子永璇最不受喜欢,但是他却最长寿。

这时候很多人都会好奇为什么永璇能够活这么久,其实这和他本身有着很大的关系。他的母妃是贵妃金氏,虽然是奴才出生,但是她很受皇帝的喜爱,没过多久他就为皇帝生下了一个孩子,但是没想到他的儿子永璇有一个缺陷,那就是他是一个跛脚。

因为永璇知道自己是跛脚,他也知道自己一辈子不可能登上皇位,所以他每天就放纵自己,抱着乐观的心态。他并不消极,他觉得只要是生在皇室,那么就有口饭吃。即使自己是残疾的,相对于其他人来说,自己也幸福多了。而其他皇子呢,都觉得他对自己的皇位够不上威胁,也不是自己最大的敌人,所以其他皇子对他也是比较友善。

因为他终日沉迷于酒色,皇帝对他很是生气,但是他依旧过着自己的生活,因为他的生活没有什么压力,而且心态好,所以固然是长寿了,很多人觉得他是好色之徒,其实不然。在他16岁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个民间的女子,他一眼就喜欢上了那个女子,但皇帝并不同意那名女子做他的福晋,因为那女子身份太卑微了。只给了那名女子一个妾的身份。不过没多久她就给八皇子生下了两个孩子,也晋升为了侧福晋。

但是没过多久,孩子夭折了。这名女子十分悲痛,没过多久也离开了人世。独留下他自己,在此之后,他再也没纳妾,也没有要过孩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