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广东美女,不会说汉语,晚年还当上一国总督

在当今世界上,女性领导人也比比皆是,比如英国的撒切尔夫人、伊丽莎白女王,德国的默克尔,还有韩国的朴槿惠等等,这也说明女性在政坛上也巾帼不让须眉,能够在合适的机会下当上一国的领导者,其个人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

不过也有人会问:在世界各国中,华人后裔曾担任过很多领导职务,那么有没有一位女性华裔当过一国的领导者呢?其实还真有这样一位杰出的女性,她的名字叫做伍冰枝,加拿大历史上的第二位女总督,也是首位中国女性担任过的最高职务。

伍冰枝的老家是广东台山人,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时候,为了生计,伍冰枝和父亲曾短暂地在澳大利亚生活过一段时间,在四十年代的时候,她又和父亲返回了香港。不过很快香港这个地方在二战的时候被日军侵占,为了躲避战乱,她就和父亲一起移民到了加拿大。

刚到加拿大的时候,伍冰枝一家是难民的身份,因此生活很是艰苦,一直到了1949年的时候,她们一家才获得了加拿大的国籍。也许是屈辱的生活,让伍冰枝养成了刻苦奋斗的秉性,在加拿大期间,她努力钻研学问,期间还进入部队里面工作中,后来终于从多伦多大学毕业。但感到不满足的伍冰枝,又继续来到英国留学,并获得了硕士的学位。

完成了学业后,伍冰枝开始在加拿大的广播公司工作,期间她当过主持人,制作过电影,工作一直兢兢业业,曾获得过金牌主持人的荣誉称号。到了1982年的时候,伍冰枝开始步入政坛,曾担任过安大略省驻法国的全权代表等职务,成为一名外交官员。

在外交领域,伍冰枝也十分优秀,受到人们的一致好评,由于她在政坛上的杰出表现,所以在1999年的时候,当时的加拿大总理就提议由伍冰枝女士担任加拿大总督的职位。加拿大的总督一职,是国家的象征,因为加拿大是英联邦的成员国,所以这一职务需要得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的同意。

对于伍冰枝在工作中优异的表现,伊丽莎白女王也非常欣赏她,于是就任命伍冰枝担任总督的职位。消息传出,加拿大的华人都非常高兴,为这位华人女性能够担任该国最高领导人而感到高兴。

伍冰枝上任之后,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她在施政方面也颇有建树,由此成为了加拿大人心目中最为满意的一位总督。等到伍冰枝卸任之后,一下子从紧张的工作中解脱开来,这时的她,想到自己曾出生在中国,此时有了闲暇时间,特意前来中国寻根祭祖。

但令人遗憾的是,由于从小就一直颠沛流离,曾在多个国家生活过,所以伍冰枝女士几乎不会说汉语,不过这是历史原因造成的结果,并非是伍冰枝女士自己的错误,她能够心系祖国,这份爱国之情还是值得肯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