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小凤搞定高育良这事秦朝就有人干过

《人命的名义》这部电视剧里高育良是怎么落马呢?最终还是被女人拉下马了,可是这个女人不只是因为颜值,还据高育良自己说是因为爱情,因为高小凤和他同样喜欢读历史书《万历十五年》。

然而我们知道这书啊,不是说高小凤自己想读的,那是背后有人给他突击补课速成的,就是为了博得高育良的开心。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高小凤没有经历过男人,高育良觉得这女子出淤泥而不染。

当时吕不韦为了让异人当上秦国太子,花费了很多钱财,当然也是费了不少心思,为了能够说动让安国君立异人为太子,他首先就要搞定安国君的宠姬华阳夫人,这华阳夫人没有儿子,于是吕不韦就让异人认华阳夫人做儿子。

想让人承认自己,不是那么随随便便的事,所以这异人也是花费了很多功夫。他得知华阳夫人是楚国人,于是在拜见华阳夫人的时候,吕不韦让异人穿上楚国的衣服,甚至还学会了唱楚国的两首小曲。

这让华阳夫人很高兴,认为异人是一个很有心的人,就对异人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印象。这次会面之后,吕不韦还让异人把自己的名字改了,改成子楚,意为是楚国儿子。

这为了当上太子之位,改服饰,学他人语言,这还在其次,连名字都改了,也是下了很大决心的。这就是吕不韦获取人心的谋略,提前做了好多功课,本来这些东西都是演戏演出来的,但是因为这个戏做得足,所以即使是假的,也让人感觉是真的一样。

后来这华阳夫人就极力在安国君面前极力推荐异人,还让他做安国君的王位继承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效果呢?因为女人很厉害,尤其是在枕边吹风的时候,再加上华阳夫人受宠爱,肯定这枕边风更厉害了。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