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事变是谁策划的?是李建成要称帝,还是李世民要逼宫夺位?

在历史之中,最饱受争议的皇帝,其实就是为唐朝,创造出开元盛世的李世民。之所以会这样说,就是因为在最初的时候,身为开国皇帝的李渊,在其年迈的时候,最想将皇位传给的,其实就是其长子李建成。

但是由于李世民在起义期间,积攒了不少自己的势力,使得自己的实力跟太子李建成比起来,实在是强太多了。但是在历史之中的李建成,并不是像影视作品之中所说的那样,只知道花天酒地,根本就没有军事才能,其实他的能力按照真实史料记载的话,根本就不会要比李世民低。

而之所以在后世的时候,世人一直在抹黑他,就是因为在玄武门事变后,李建成和其弟弟李元吉,很快就被李世民等人给击杀,这才最终会使得皇位,落在了李世民的手中。再加上自古以来,所有被留下记载的史料等,其实都是对胜利一方有用的,正是因为这样,在随后的日子里,李建成自然就成为了,人们眼中的“二世祖”。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会有所联想,既然在历史之中,很多事情都能够进行改变,那玄武门到底是被谁挑起来的呢?

在现存的很多史料之中所记载,在早期的时候,正是李渊集结兵力进行起义,使得在后续的日子里,李世民因为战功等原因,地位与威望早就已经,有了要超过长子李建成的趋势。而李建成和比较要好的弟弟李元吉,在知晓此事之后,就一直想用一些特殊的手段,来对其采取一些行动,就是不希望在随后的日子里,李世民继承王位,要不他们兄弟两的生活,就一定会极大的被限制,甚至觉得如果李世民登基的话,为了巩固自己的皇位,甚至连亲兄弟也会杀。

正是因为这样,他们为了抢先一步多的皇位,这才会趁着夜色赶紧赶来皇宫,就是想要借此机会,让李建成成为皇帝。但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李世民早有准备,这才会率领众人在玄武门进行埋伏,在他们赶到的时候,将他们就很快的杀死了,这才最终会用自卫的手段获得皇位。

当然这一说法很有可能,都是在李世民登记之后进行篡改的,毕竟皇帝是权力最大的人,一旦其想要干什么根本就没有人能够进行阻止,再加上此人曾有过删改史料的记录,以及历史之中所写关于他的事件,都带有个人化意思,于是很多人也认为,李建成并没有对李世民有过杀心。

而之所以会发生玄武门事变,其实这都是李世民的一场阴谋,可这件事情的真相和一切,谁又能够真正的知晓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