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皇后不幸守寡,无奈下嫁4岁孙子,7年为他生下8个孩子

北方游牧民族跟汉族这样定居的农耕民族相比,他们繁衍人口更为不易。因此,为了最大地利用女性资源,继婚制规定:父亲死后,儿子可以继承除了生母以外父亲所有的女人。王昭君就先后嫁给了呼韩邪祖孙三人,造就了她悲惨的一生。今天小编来讲讲另一位在这种制度影响下,造就不平凡一生的女人。她作为皇后,19岁就不幸守寡,无奈下嫁给了4岁的孙子,7年间为他生下8个孩子。

在匈奴以后,草原上的游牧民族或多或少,都继承和实行了继婚制,到了蒙古时期也是一样。朱元璋建立明朝后,派徐达北伐元朝,元顺帝逃回了蒙古老家建立了北元与明朝抗衡。成吉思汗的黄金家族依旧驰骋在蒙古草原,不时地袭扰明朝边境。他们的最高统治者依旧被称为大汗,大汗的正室妻子则被称为可敦,相当于汉人的皇后。到了明宪宗时期,当时蒙古草原的大汗是孛儿只斤满都鲁,他是成吉思汗的直系子孙,蒙古第31代大汗,他的皇后叫满都海。

1467年,孛儿只斤去世,留下了皇后满都海,当时黄金家族虽然已经势微,但在蒙古各部却还有强大的号召力。大汗死后满都海掌握了实权,但对于新任大汗,她没有更多的选择,纯正的黄金血脉只有当时年仅4岁的成吉思汗直系子孙巴图蒙克(经过也先的屠杀,黄金家族的后裔人丁单薄)。因此,满都海为了保持黄金血脉的正统性,无奈下嫁给了孙子辈年仅4岁的巴图蒙克,号达延汗,此时的满都海才19岁。

据《蒙古源流》记载,满都海把巴图蒙克装在一个箭囊里挎在身上保护,带着他四处征战。在满都海的辅助下,达延汗一度统一了蒙古各部,成为了明廷的劲敌。关于满都海的死亡时间,史界主流的说法是1483年初,也就是她35岁去世。有意思的是《蒙古源流》记载满都海给巴图蒙克生了8个孩子。古代男子性成熟的年纪一般为12岁,即从1475年巴图蒙克与满都海同房开始生子,直到1483年满都海去世,满打满算才7个足年。也就是说满都海7年给巴图蒙克生了8个孩子。

这8个孩子中据说有3对是双胞胎,她的生育能力也太惊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