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爱整前朝大臣?一大臣生前躲过一劫,没想到死后遭殃!

我们知道乾隆皇帝似乎很喜欢和其父亲雍正皇帝唱反调,一边替自己的多位叔叔平反恢复了荣誉,一边对雍正赦免的反清人士曾静抄家灭族,而雍正留下的许多亲信大臣很多也遭到乾隆皇帝的打压,比如被雍正格外优待钦定可以配享太庙张廷玉就被他整惨了。

但是雍正的另一个宠臣李卫却在生前逃过了一劫,由于李卫在乾隆三年就病死在直隶总督的任上了,因此乾隆皇帝并没有为难他或者说是还没来得及为难他,但是李卫死后乾隆皇帝下江南的时候倒是把立在西湖边的李卫神像给拆毁了并对死去的他贬斥了一番。

和一些电视剧里不一样李卫出身于富裕人家一开始还是靠花钱买了个官来做,但是他办事能力突出又为人刚正不阿因此获得了雍正皇帝的赏识,雍正继位后先是派他到云南和浙江等地管理盐政这一在封建社会极为重要的工作,因为他在打击私盐维和清朝政府利益上卓有成效很快又得到提拔,最终平步青云一路爬到了直隶总督高位成为一员封疆大吏。

他在各地当官期间不仅关心百姓疾苦办了修筑海塘和打击盗贼等许多实事,而且为官清廉又敢于揭发许多权贵的不法行为,因此深受百姓爱戴和雍正皇帝的信任,所以现在许多电视剧里李卫的形象大多比较正面,只是乾隆皇帝对于张廷玉和李卫等雍正留下来的重臣似乎都不怎么感冒。

因此被雍正皇帝钦定可以配享太庙的张廷玉早乾隆时期被整的好不凄惨,而李卫死后其立在西湖的雕像也被乾隆皇帝拆除了,对其拖名立庙很是不满斥责他任性骄纵,可见如果李卫不是在乾隆三年就病死了恐怕也很难逃脱被乾隆皇帝打压的命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