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最后人人得正果,为什么只有沙僧当了个小小的金身罗汉

《西游记》大家都知道,最后唐僧和孙悟空成佛,猪八戒成了净坛使者,小白龙成了八部天龙马,只有沙僧,变成了一个小小的金身罗汉!

金身罗汉是什么?就是灵山上“泯然众人矣”的角色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师兄弟们都成佛成圣,为什么只有沙僧成为了政治圈外人?

看看唐僧,原本就是佛祖座下金蝉子,这次属于出差,回来还要加官进爵的,没问题。

孙悟空,原来是只野猴子,后来惹恼天庭,和天庭这个政治系统也决裂了,后来被佛祖收服,安心陪伴唐僧取经,没问题。

猪八戒,因为调戏嫦娥,被贬入轮回,错投猪胎,成了野妖怪。估计这辈子也没有机会再回天庭了。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就做个净坛使者吧!

最后就是沙僧了,在被贬之前是卷帘大将,算是玉皇大帝贴身护卫了,后来因为打碎了只喝酒杯子,被贬下凡,每天让人飞剑穿他,好像还挺残酷的。但是因为这么个小杯子,贬了自己贴身护卫,让他随着取经团队取经 ?听着很假是不是?这个有问题。

我想,应该就是玉皇大帝看到如来轻描淡写收拾了猴子,开始怕他同样可以轻描淡写收拾自己,所以派自己最信任的人去卧底但是被如来识破,只给了个不痛不痒的打杂官职,因此也进不了权力中心。

沙僧只不过是两个权力互相倾轧的牺牲品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