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做怪梦,众大臣纷纷道喜,却有个人哭着说江山不保

崇祯继位时,大明处于摇摇欲坠时期,但崇祯还是一个有作为的皇帝,比如说整治阉党,勤勉于政,又很是节俭,但是最后也没有能够让大明起死回生。据史料记载,崇祯皇帝因多忙于朝政,身心俱疲的他,常常梦到有一位神仙,在他手心里面写了一个“有”字!

崇祯很是费解,这个梦究竟有什么征兆,后来崇祯召见群臣时,将自己这段时间做了这个梦讲给众大臣,想看看众大臣有什么见解,众大臣听完,虽然也不明白到底这个梦预示着什么,但是为了奉承皇帝,纷纷说是好梦,是大明江山稳固,国泰民安的好征兆。

崇祯听完很是高兴,众大臣看到皇帝笑起来也都跟着笑,可是这个时候有个人哭了起来,他就是太监王承恩,崇祯询问他为什么哭,王承恩先请求皇帝恕其不罪,并说到此梦并非吉兆,神仙写下这个字很有深意,“有”字拆开后上边是“大”字少一撇,下边名字少一日,预示着大明江山很有可能会没一大半!

崇祯听完心中极为不悦,但是也没有责罚王承恩,最终大名的遭遇真如王承恩所说,不久后李自成等人率领的起义军攻入北京,崇祯自缢,大明国土没了一半!

最后福王朱由崧在南京登基,大明成为南明,只可惜南明也没有撑多久便覆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