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唐僧的徒弟都是犯了天条的?原来他们的名字连起来才是重点

为何唐僧的徒弟都是犯了天条的?原来他们的名字连起来才是重点

众所周知,西天取经是如来筹划已久的重要工程,为了让取经更为顺利,也更为真实,如来还特意和玉帝商量好了让神仙的亲属下凡历练,所以,一路上唐僧师徒才会遇到那么多的妖怪,而且大部分还是天上来的。按理说,三界之中最不缺的就是仙,为何如来却唯独挑选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和小白龙这四个人去保护唐僧呢?

其实,他们四人看似毫无联系,但是却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同样都犯了天条。这会,或许有人会说如来是为了拉拢仙界的势力才选择他们,其实不然,论实力,他们四人几乎都在三界之中排不上号,如来拉拢他们干啥?每天还得管饭,虽然孙悟空比较瘦弱,可能吃的少,但是你别忘了还有一个特别能吃的猪头,那一顿是几百个包子,家里没矿根本养活不起。

那么,究竟是因为什么,导致如来非选他们不可呢?原来,在他们四人身上,分别对应了九宫八卦中的五行。而且,这也是作者的本意。否则,作者不会刻意在原著第86回刻意说出“木母助威征妖怪,金公施法灭妖邪”。而这木母和金公,则分别对应了猪八戒和孙悟空,也就是五行中的木和金。

那么沙僧对应什么呢?这个作者在原著第53回中也明确指出了“黄婆运水解邪胎”,而这黄婆,就是沙悟净,也就是作者说的流沙精,对应的则是土。至于唐僧,在开篇作者就说了,唐僧即江流儿,自然是对应水。白龙马,初为龙,但是却因为观音的点化变为马,而马,在12生肖中则是对应火。所以,唐僧师徒加起来就正好对应了金木水火土,而这区区五人,就包罗万象,可谓是寓意深远啊。但是,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其实,佛祖的真正厉害之处才刚刚开始。

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当初孙悟空打死过留个凡人,为此唐僧还差点将孙悟空赶走。而这留个凡人的名字,则分别是“意见欲、身本忧、眼看喜、耳听怒、鼻嗅爱、舌尝思”,而这,恰好是对应了佛教七情六欲中的六欲,意,身,眼,耳,鼻,舌。只有灭了这六欲,才可六根清净,这是成佛的根本。

更为让人极思细恐的是,孙悟空生性暴躁,猪八戒生性贪婪,沙悟净虽然憨厚,却一副痴傻的样子。则刚好对应了佛教中的贪嗔痴,而且,贪嗔痴为佛教的三毒。此三毒残害身心,使人沉沦于生死轮回,为恶之根源,所以,佛祖更是想借此机会普度众生。预知造化会元功,须看西游释厄传。读西游,不仅是打打妖怪那么简单,其中隐藏的很多哲理,是需要大家一起解读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