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国民党高官,被永久开除党籍三次,后担任新中国国家副主席

随着当今社会抗战神剧的越演愈烈,国民党被黑化的越来越严重。其实这对国民党中那些爱国人士是非常的不公平的。从抗日战争时期一直到解放战争,国民党中的爱国将领,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今天要说的便是一位国民党高级将领,他在新中国成立后,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他的名字叫做李济深。

其实李济深将军在国民党阵营中一直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存在。他一直在反对蒋介石,但是却一直在国民党政府中担任重要职务。被蒋介石永远开除党籍三次。真的是三起三落了。

先来说李济深将军第一次被开除党籍是因为什么?1932年李济深组织抗日军人联合会。召集了当时很多的爱国人士,这个联合会最大的目的是抗日,第二个宗旨便是反对蒋介石。当时李济深将军是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国民党政府委员等,身居要职。他成立抗日军人联合会抗日反蒋,被蒋介石撤销了所有的职务,而且永远的开除李济深的党籍。

被开除党籍之后,经过中间人的说和,李济深很快的又官复员职。刚刚官复原职没几天的李济深又联合蔡延锴,在福建组织反蒋抗日的中华共和国人民革命政府。看来李济深将军不但抗日的决心非常的坚决,就连反对蒋介石的决心也特别的坚定,当然,结果就是他再一次被蒋介石永远的开除党籍。

李济深将军在第二次被永远开除党籍之后,回到家乡组织当地的抗日武装开展敌后游击,战果颇丰。到了1945年,他再一次被国民党启用,当选为国民党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这个时候李济深故伎重演,短短的一年时间之内,李济深将军便成立了中国国民党民主促进会,而且担任主席。而中国国民党民主促进会的主要目的还是反蒋。于是,李济深被国民党政府以背叛党国罪名,第三次永远开除党籍。

1949年李济深将军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参加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并当选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李济深将军坚定的抗日决心,以及三次反蒋的事情,得到了全国百姓的一致赞赏。虽然老将军在1959年便已经因病逝世。但是李济深将军这种高尚的革命情怀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