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要斩他,他跪求放过孙子,十岁孙子说了8字,朱:满门抄斩

我国拥有五千多年的文化历史,其中有一半的时代都属于帝制,也就是皇帝管理一切,不管是史书还是小说中有都会提到皇帝的存在。朱元璋作为少有的平民出身的皇帝,因为自己的出身所以对底层百姓各种照顾,发行了很多有益的政策。与之相反的对于朝廷官员这一类特别是百姓最痛恨的坏人,下起手那是毫不留情。

朱元璋称帝后,得了每个皇帝都有的心病,那就是害怕手下做坏事,让自己从皇帝的位置滚下来。皇帝之下的位置是宰相,而当时宰相胡惟庸虽然是功臣,但是朱元璋内心一直不安宁,一次机会,胡惟庸邀请朱元璋来家中赏景,可是院内尘土飞扬,朱元璋不敢久待,慌忙逃出,事后派人调查,发现当时的宰相府内还有这一大批的精兵甲士,于是朱元璋就以罪名惩罚,同时将宰相的同党全部惩罚。但是这些人里面有一个特殊的将领,费聚。

费聚这个人的身份不一般,从朱元璋开始就陪伴在其左右,不仅武艺高强而且擅长军法,最关键的是,他对朱元璋可以说是忠心耿耿,一次朱元璋不小心被坏人俘虏,多亏了费聚一人进敌军阵营将其救了出来,可以说是勇猛无比。称帝后,朱元璋没有亏待他,世袭罔替的侯爵,虽然将他发配到了偏远地区,但是在那里,不再年轻的费聚依然可以施展自己的谋略,帮助朱元璋镇守边区,事实上他也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可惜成为帝王的朱元璋早已不是以前的朱元璋了,虽然费聚苦苦哀求,但是依旧无法阻拦朱元璋对他的心意,可是在费聚的哀求下,朱元璋不知是回忆起了当年的日子,还是另有打算,就决定留下费聚那才10岁的孙子,这样就不算断子绝孙了。可是这个时候那个孩子说了一句话: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这一句话让朱元璋大为吃惊,同时放弃了自己对费聚最后一点的善意,下令除了费聚的全家。那么为什么一句话就会让朱元璋这么生气呢?这句话的意思是全家都没了,只留下一个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这样的刑法,朱元璋不止一次动用了,可是只有这个孩子一心求,不想独活,或许是知道自己即便活了下来,也会过得很惨,也许是一个孩子觉得,全家都没了,自己一个人活着也没意义了。

年仅十岁的孩子,就已经拥有了如此的智慧和见识,长大后的成就一定会很了不得,长大后的他一定会向自己这个凶手报仇,到时候对自己来说是一个麻烦,抱着这样的心态,朱元璋决定斩草除根,不留一丝机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