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湖被誉为世界第一深湖,据说深不可测,还有很多可怕传闻

关于贝加尔湖有众多传闻,揭开它神秘面纱,探索世界第一深湖

喜欢旅游的人肯定非常了解世界上各大著名山脉,以及各大著名湖泊,不知道大家对贝加尔湖有没有过了解呢?著名歌手李健曾经写过一首歌,名字就叫《贝加尔湖》。这首歌的旋律非常动人,曾经也打动了很多人,听着歌曲仿佛来到贝加尔湖,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贝加尔湖的不同之处,很多人又把贝加尔湖称为月亮湖,寓意贝加尔湖清透无比。

有人说贝加尔湖非常的可怕,是世界上第一深湖。那他有什么可怕之处呢?下面听小编娓娓道来。

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的南部,总容积达到23.6万亿立方米,跟中国古代有一定的渊源,当时在中国古代称它为北海,曾经的北方少数民族居住在这里,后来在清朝时签了《尼布楚条约》,之后这个地方成了伊尔库茨克民族活动区域。

因为贝加尔湖深不可测,又被称为世界第一深湖,也被称为欧亚最大的淡水湖。据说它的深度有1637米,湖泊长为636千米,总面积有3平多方公里。传说贝加尔湖里面还有水怪,因为贝加尔湖的形成是因为当时地震塌陷造成的,所以很多人认为贝加尔湖里生活着远古的生物,还有人曾经听到贝加尔湖中的水怪声,但是这些都只是传说,并没有确切的证据。让我们感到最为可怕的是,贝加尔湖底有25万具尸首,这不是传说,而是有依据证明的。

世界第一次大战发生的时候,俄国发生了十月革命。在如此动荡的社会下,战乱不断。有不少百姓和战败的军队开始逃往,想要寻找一个安全的避难所。逃亡的队伍人数达到125万人,但当时遇到了西伯利亚严寒,天气非常的寒冷,达到零下20多度,所以在逃难的过程中冻死了很多人,队伍人数也从原先的125万人变成了最后的25万人。他们一直跑到了贝加尔湖,当时贝加尔湖结了非常厚的冰,厚得可以让25万人同时在上面站着,整个冰面像是一面厚厚的镜子。

但是他们没有退路,他们只能继续往前走,贝加尔湖有80公里宽,厚度达到三米。就这样,这25万人行走在贝加尔湖上。当时的贝加尔湖结了非常厚的冰,所以这25万人选择穿过贝加尔湖逃往也是不错的主意,可这是在冰没化的情况下,要知道西伯利亚平原气候变化多端,有的时候只是冷空气,有的时候会突然降到零下70度,有可能立马将这25万人冰冻起来,甚至一夜之间就可能死亡。就是这样的恶劣条件下,他们还是坚持了几个月,存活下来了不少人。然而这次行程实在是太长了,他们等来了春天。

春天的到来意味着什么?温度在不断的上升,冰和雪都融化了,湖泊也在恢复生机。大地万物复苏了,他们没有心情享受春天的到来,只听到冰川破裂的声音,行走在冰面上的最后那点人也瞬间被吞噬,他们永远沉溺在贝加尔湖中。

贝加尔湖水质是非常好的,透明度可以达到40多米。有的时候它就像一个深邃的湖盆,有人说贝加尔湖具有自动净化的功能,能够分解水草、以及分解动物尸体,所以一直保持着非常清澈的水资源。后来又有专家取样,发现贝加尔湖的水可以直接饮用,认为贝加尔湖是最好的水源。

不过让科学家感到最为惊奇的是,贝加尔湖中内还有很多海洋生物,种类繁多,甚至很多都是我们不常见的。湖中的生物达到1800多种,居然有海豹、鲨鱼等等,这也是贝加尔湖跟其他湖泊不一样的一点。因为很多生物本应该生活在大海里,结果在贝加尔湖中存活着,要知道贝加尔湖是淡水湖,一点也不咸,这些生物是如何长久生存的呢?这也成了一个有待研究的问题!

以上就是小编对贝加尔湖的了解,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一览其全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