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初,张灵甫妻子登上孟良崮,留下4字,字字催人泪下

现在有很多历史爱好者,对张灵甫这个将军非常的推崇。认为他是名校毕业,并且长相帅气在历史上留下了很多感人的事迹,但最终在孟良崮战役之中被击毙。而很奇怪的一点,张灵甫将军他的后人,却很少有人提及,其实这是因为张灵甫将军用手枪杀害了自己第二任妻子这段不堪的往事,所以现在很多媒体对于张灵甫将军他的后人就不再过多提及。

不过多方打听还是知道了张灵甫将军与第二任妻子离开之后,娶了一位名叫王玉龄的女子为妻。1947年的孟良崮战役张灵甫牺牲时44岁,王玉龄则是19岁他们的孩子刚刚出生不到半年。孟良崮这场战役,张灵甫所率领的74师全军覆没,本人也被八路军给击毙。所以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张灵甫是一位颇有争议的将军。

在当时,各方名人对他的评价并不是很高,只是现在很多媒体刻意的将他描绘成了一个爱国将领。不过从客观来说,张灵甫此人也并不是十恶不赦,他只是没有主见只会完全听命于自己的领导,上司说什么他就照办,典型的军人风格。这场战役虽说八路军全歼敌人,可是也有不小的伤亡,且孟良崮当地百姓被战火波及严重!

张灵甫死后,他的孩子妻子也是被蒋介石接到了身边,并且在1949年的时候去了台湾,于50年初出国去了美国加利福尼亚。此后王玉龄和张灵甫的儿子一直生活在美国。不过王玉龄一直都想带着自己的孩子回到祖国,终于事情在80年代也有了转机,当时中国和西方国家关系逐渐变好,所以王玉龄找人疏通关系,终于回到了阔别几十载的祖国母亲怀中。之

后她来到中国只是简单的休息之后,就带着孩子来到了孟良崮上。

看着已经修复一新的旧址,王玉龄也是睹物思人,她留下了和平统一这四句话,她的言语则是被当时的记者完整的收录下来了,后保存在战役纪念馆当中,至今还在。其实王玉龄说这四个字是有她的深意的,如果祖国统一她和自己的丈夫也就不会阴阳两隔,天下和平张灵甫这样的职业军人自然就没有仗打了。

而更多的一层,王玉龄也是替自己的丈,忏悔。其实他当时所率领的整编七十四师固守孟良崮,完全是死路一条。可是他依然冥顽不灵,张灵甫是有可能是有机会当时投降,完全可以避免无谓的牺牲,但是他却没有这样做。所以王玉龄也是非常的痛苦,而在这几十年里,王玉龄也并没有改嫁,并不是说她长相不好看。王玉龄能在美国担任航空公司的空姐,就足以说明她是一个标致的大美人。可是张灵甫还是有自己独有的人格魅力俘获了她,并且他们两人的感情也是挺不错的,所以王玉龄一直带着孩子独自生活,这些年也是受了不少的痛苦和委屈,此番来到孟良崮,也是将多年积攒下来的情绪一并爆发出来。我们都是后人不好说他们前人的一些是是非非。

在90年代初,王玉龄也第二次登上了孟良崮。这一次她并没有做太多的感慨,因为物是人非这么多年。不过第二次上孟良崮,王玉龄将自己多年积攒下来的钱财全部贡献给了当地政府,希望用自己的一点举措能给丈夫所造成的破坏有点补偿,当地政府用这些钱将战争纪念馆重新修缮了一下。值得一提的是,王玉龄还在孟良崮上留下了“和平统一”四个大字,字字催人泪下,强调了和平统一的重要性,只可惜张灵甫知道的太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