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奉命斩龙脉,偏偏到了这里就赶紧走,为何不敢斩这里的龙脉

封建社会的皇帝,大多数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他们的疑心很重,老觉得有人会破坏自己的统治,会有人想要造反,所以他们谁都不信任,那些皇帝以天子自居,说自己是真龙天子,要是有人造反,那就是违背的天命。

龙的地位不断的变化,最后成为了帝王的象征,古代的皇帝身上穿的衣服,都绣着很多条龙,皇帝们的衣服,都是五爪金龙,但是别人就不能穿这些,皇室子弟被称为龙子龙孙,也可以穿绣龙的衣服,但是他们只能是四个爪子的龙。 龙脉是一种风水学中,非常玄幻的东西,那些皇帝们对龙脉都很看重,他们死后也会寻找一处龙脉埋葬,当然他们也会毁掉一些龙脉,因为他们认为,有龙脉的地方,很有可能会诞生一个国家,或者一个优秀的人物,这样会动摇自己的统治。

朱元璋就是一位,致力于毁掉天下龙脉的皇帝,他是一个权力欲望很强的皇帝,在继位之后,朱元璋就派了刘伯温,出去斩尽天下龙脉,刘伯温自然也是听从皇帝的命令,开始到处的破坏龙脉。

刘伯温是明朝开国功臣,他确实有一些本事,有一天朱元璋就做梦,梦到有一个国家要取代明朝,他自然是不高兴的,所以就派了刘伯温去斩龙脉,他走遍了很多地方,也破坏了不少龙脉,但是遇到这个龙脉,他害怕了。 那就是长白山的龙脉,他发现这里是世间,最后一处龙脉,他就在想,要是把这条龙脉给斩断了,那么国家还能好吗?明朝会不会受到影响呢?尤其是斩龙脉,本来就损伤德行和寿命,他也害怕自己的家人,因此受到惩罚。

所以他看到了长白山之后,就赶紧走了,也没有斩断这里的龙脉,古人是很迷信的,经过了代代相传,他们认为龙脉是很重要的东西,刘伯温斩龙脉,也是奉了朱元璋的命令,自然是要做的,但是他又害怕家人受牵连,所以就留了一条。 风水一说是玄之又玄的,我们的科学至今也没办法解释,现在也有很多人,非常的信任风水一说,很多人买房子,或者是做生意的时候,都会请有名的风水学家来看看,看看这个地方适不适合居住,适不适合办公。

光看后来的事情,也可以证明长白山,确实是一块风水宝地,这里是满族人的发源地,满清八旗就是发源于这里,后来清朝取代了明朝,于是这里就被清朝人封禁了,清朝的皇帝也认为,自己能发家就是因为这里龙脉的关系,所以不让普通人来这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