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青楼女子用的暗语,现在却成了口头语,尤其是年轻人天天说!

中华民族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在这几千年里,有了这么长时间的沉淀,中国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历史。跟着社会科技的进步,一血文化和技术相结合,就形成了我们现在的流行语。而常常说着写着话的,基本都是年轻人。所以很多流行语就在悄悄地渗透着我们的生活。

今天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一些流行语中的小故事。现在的年轻人都是走在时代的前端,其实在古代,也有这样的词语,是关于青楼的暗语,可是在今天却变成了我们天天说的口头禅,现在的年轻人基本天天都会说。会有人问,是什么样的词语,在现在跟以前的意思一样呢?

这第一个啊,就是出局这个词语,这个词在古代的时候意思是青楼的女子让客人带出青楼过一宿,第二天再重新回去。可是现在呢,指在某个游戏或者多人合作的事情中剔除掉一些人,这些人是不能回去的。

第二个词语就是跳槽。这个词语职场中的观众们经常看到,员工不满足于现在的薪资待遇,就会去另一个更好的公司去寻求发展,这种行为我们一般都叫做跳槽。可是在古代跳槽的意思却是,这一个女子让客人不满意,那客人就会换掉它。从这里就不难看出,古代女子的地位十分的地下。青楼的女子更是没有什么尊严。

第三个词语就是开盘。我们这个年代开盘说的就是股市楼市的开始,而在古代这个词语还是跟青楼有关。这个词语在古代是指两个相邻的青楼互相抢夺生意,并且进行比赛,比赛的内容也是把客人讨好。青楼竞争也激烈呀。

现在这种古代跟现代的词语差不多的还有很多,一个词语现在有一个意思,在古代还有一个意思。我们也习惯了这种用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