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祖师到底是何方神圣?孙悟空说:说出来恐怕连如来都要害怕

看过西游的朋友想必都想知道菩提祖师到底是何方神圣,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在剧中只出现过一次,最后教会孙悟空后,却突然离开了三星洞,还不许孙悟空提起自己,不然后果很严重。这一点很不合常理,为什么不让孙悟空提前自己,是在隐瞒什么秘密吗?最大的可能就是菩提祖师在隐瞒自己的身份,不想让三界的仙佛知道是他教会孙悟空。菩提祖师到底是何方神圣?孙悟空如果说出来的话,恐怕连如来都要害怕,菩提出自何门何派。

菩提祖师的身份是非常神秘的,弟子众多。光从菩提祖师的打扮,佛不像佛,道不像道,在原著里是一位大觉金仙,三教合一的大神。一会讲道,一会讲佛,精通诸子百家。从菩提给孙悟空取名时,不难看出,菩提是何门何派呢?我门中分别是十二个字,分别取名,而孙悟空是悟字辈,排在第十位,前面还有这么多的师兄。而后来取经时,与猪八戒、沙僧也是悟字辈,都是佛家法号,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菩提祖师应该来自己佛门中人。

如果说,菩提祖师是佛门中人所幻化而成的话,哪菩提祖师是佛门中的哪一位佛。有人说是如来幻化而成,也有人说是未来佛,其实,在佛界还有一位万佛之祖的燃灯古佛。在西游记后传里,燃灯古佛是万佛之祖,就连如来都要害怕三分,在燃灯古佛面前,如来都不敢造次。为什么说,菩提祖师是燃灯古佛呢?燃灯古佛分别把佛界的十六颗舍利子藏了起来,三颗放在了花果山,没想的是,其中一颗幻化成孙悟空,而燃灯古佛教孙悟空道术,完全是为了成就孙悟空,入佛门打下基础。

燃灯古佛说,孙悟空是我佛门不可或缺之人,这话一出,令如来都不得不服。成佛后的孙悟空,完全是另一个人。加强了不少法力。这也为什么燃灯古佛为什么要保护孙悟空的原因之一。因为只有孙悟空才能拯救三界的安危,因为早在五百年前,三界就出现了一个魔罗,到时劫数来了,只有孙悟空才能化解,而如来、燃灯古佛相继圆寂,一切都得靠孙悟空。

孙悟空自从离开了菩提祖师后,再也没提到过菩提祖师的名字,也是不敢提。但菩提祖师一直是知道孙悟空的在三界所做的事情的。如果真没人能制服孙悟空,想必菩提祖师为出师的,临走时,菩提祖师就说过,不可作恶,不然我不饶你。当孙悟空面对如来时,如果说出菩提祖师的名字后,想必如来都要害怕三分。所以说,菩提祖师极有可能就是佛界的万佛之祖燃灯古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