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的母亲不是女娲不是观音而是她!实力不逊如来,玉帝罩着他

大闹天宫这件事的确是值得让孙悟空骄傲一生,而且我们在其大闹天宫的整个过程当中也是解开了他的身世之谜,那他的父母到底是何人呢?

我们回顾一下整个过程。首先孙悟空海外求学回来,打败混世魔王,一时间声名大噪,花果山七十二洞妖王前来祝贺,并结拜了七个兄弟,几个人并称为“七大圣”。

玉帝先是派出太白金星下去招安,给了孙悟空一个弼马温,虽然官小,但是也是天庭的正式编制。

孙悟空一没有参加选拔考试,二没有为天庭立下功劳,给直接纳入正式编制已经是明显的走后门了。

天上各位神仙哪个不是经历成千上万年的修炼,孙悟空乃是一野猴,当时招安就有很多人出来反对。

可是呢,这孙悟空觉得自己委屈了,没干两天就跑下界去了。这像不像一个富二代眼高手低,不愿从基层干起来,想一步登天。

玉帝本来想着算了吧,这猴子去就去吧,让他自己在花果山玩玩也是挺好的,懒得管他。

可是这手下的这帮人可不行,拿天庭的威严做文章,非要玉帝出手收拾这孙悟空,无奈派出天兵天将下去试试水,谁想十万天兵天将大败而归。

太白金星又站了出来,自动请缨前去招安,并且按照孙悟空的意思封一个齐天大圣,众神仙极力反对,但是玉帝一人满口答应,其他人也就罢了。

直接为其修建了气势宏伟的齐天大圣府,而且位置就在蟠桃园跟前,后面直接让孙悟空掌管蟠桃园。

再后来结果大家也知道了,孙悟空直接把园子中的蟠桃吃了个差不多。再后来喝光了为蟠桃盛会准备的玉液琼浆,而且毫不费吹飞之力吃光了丹元大会所需的金丹。

当七仙女告诉:“我们只摘了两篮小桃,三篮中桃,大桃一个也没有摘到,想必被孙悟空偷吃完了!”

再看看王母的反应,没有任何发怒,而是简单的说了句:“我要此事告诉玉帝”。

玉帝闻后直接说:“荒唐,看来朕是姑息养奸了,本想服其野性,不想害了王母娘娘的蟠桃。”

王母道:“本宫不怪罪于他,一来,他本是野猴修成,野性难驯。二来,也是陛下大意,忘记了猴子的本意,猴子最爱吃桃子,怎能让他看守蟠桃园呢?”

后来王母又说:“本宫素怀二宝,一来是蟠桃,二来是不死之药,这次没有了蟠桃,就拿出不死之药与大家共享吧。至于偷吃蟠桃之罪也不必再追究。到时陛下要看看,他有什么本事,正所谓唯才是举。”

王母不停为孙悟空辩解和推脱,着实让人疑惑,为了平息众怒,直接拿出了自己的至宝——不死之药。

本来这场风波已经过去了,蟠桃吃了就吃了。可是相继又有人报说:“蟠桃大会被搅,太上老君仙丹被偷吃。”

玉帝不得已叫来纠察灵官,原来都是孙悟空搞的。

这时候王母感叹道:“这猴如此顽劣,该当如何调教才好呢?”

玉帝连忙说:“朕本念在他修行不易,破格拔擢与他,诏他上天,授他仙位。谁知其妖性不改,乱我天庭,违我天规。朕断不能再容于他。”

其实这个时候只是为了掩人耳目,目的是为了表明自己也是破不得已才让妖猴上天的,你们其他人可不能乱我天庭,违我天威。

可是这时候,这帮神仙不行了,一致要求要捉拿孙悟空,玉帝实在是没有辙,只得以大局为重,以免发生兵变,只能发兵降服妖猴。

其实还是没有派出关键性的厉害角色,都是一帮打不过孙悟空的选手,给众人掩掩耳目罢了。

直到后来,差点自己宝座不保,也没有消除孙悟空的仙籍,西天一路上各路神仙都尊称孙悟空为齐天大圣,也为孙悟空带了诸多方便。

王母和玉帝这样的态度只有一种情况才能解释,孙悟空应该是他们的孩子。要不然为何处处袒护他们?

为何王母的蟠桃被偷吃反而要玉帝不要怪罪与他,而且王母在想着如何调教他们孙悟空?玉帝为什么只是派几个不中用的去捉拿孙悟空?玉帝又为何不消除孙悟空的仙籍?众仙最后为什么又不敢真动手?

这种种疑惑只有种解释才能行得通。这就好比一个富二代一天惹是生非,父母想方设法为其辩护,可是愈演愈烈,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只得最后将其送到公安局去调教调教。应了那句话:“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