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带领士兵长途跋涉,刚刚扎寨休息,却突然让军队撤退

将军带领士兵长途跋涉,刚刚扎寨休息,却突然让军队撤退

在中国历史上出现过很多战争,而在战争时期出现了不少有意思的事情。有时某些将军就是因为才能出众,懂得观察一些小的细节的变化,所以才能抢占先机。在明朝末年时期,大家都知道社会还是非常混乱的,出现过很多战争。无论是内忧还是外患,当时也出现了很多的英雄。李自成先是不满朝廷的做法,所以带着自己的兵队开始起义对抗当时的官员。在这个时候,逐渐强大的满清部队也开始进攻中原。当时明朝社会真的是特别的混乱,后来也是因为吴三桂的原因,所以当多尔衮打败了李自成,成功进入到了长安。

不过当时这些人就算是进入到了长安城,统治的也只是1/4的土地而已,还需要进一步平定战乱。而在这时清朝的部队出现了很多让人觉得佩服的将领,比方说今天我们要说的赵良栋。就是因为这个人的出现,所以才能平定战乱的,而他这辈子也做了很多的好事情。在他身上还发生过很多有趣的故事,有一天他带着自己的军队前去攻打一个小城。

军队的数量比较庞大,他们经过了长途跋涉,赵良栋看自己的士兵有些累了。所以就安排下去,让他们在这里安营扎寨,休息一下,再继续前进。毕竟离自己的目的地并不是特别远了,还有就是因为士兵已经打了两场胜仗,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对于他们的消耗也是很有影响的,如果不及时休息的话,或许等他们到了目的地也并不一定会是最好的状态。士兵早就已经想休息了,但是将军没有下令,他们也不敢吭声。这个时候听到这样的消息,他们高兴的不能自已。可是没有想到,当这些士兵刚刚安顿好自己,安静一阵之后,突然被传令,必须要马上撤退,很多人特别不解,不过对方是将军,自己作为小小的士兵只能服从。

所有人刚刚撤退发现原来所在的地方已经塌方了。如果他们没有及时撤出来的话,所有的人都会埋到土里。很多士兵看了之后也是非常惊讶,不明白赵良栋是怎样看出这个地方会塌方的,难道他会预知未来么?他对这些士兵笑了笑,摇了摇头说,是因为在你们休息的时候,我观察到这里的蚂蚁正在搬家。按理说,蚂蚁如果不遇到特殊情况的话是绝对不会搬家的。所以当时他就想,如果这个地方再继续待下去的话,或许就会出现暴雨加大风的现象。为了不让自己的军队出现损失,他没有办法,只能在别人不理解的情况下下令让他们全军撤退。就算是刚刚安顿下来,也必须要让他们离开,也就是因为这样才挽救了自己军队的损失。

赵良栋也因为这样的事情,更是受到了很多士兵们的赞扬。他们更愿意跟着这个人打仗了,所有人都特别佩服他的才能与谋略。大家找地方整顿之后,又搬去了另外一个适合居住的地方休息了一段时间,所有的士兵恢复的差不多,他们又再次起身向目的地进攻。而正是因为他的军事谋略比较出众,所以很快就拿下了攻打的城市。也正是因为这个人的出现,所以实现了他们的丰功伟业。

后来他还成为了皇帝的得力干将,只可惜这样一个武将不知道怎样在朝廷当中当官,所以就招来了很多小人的嫉妒。他又不会得说话,所以就这样受到了牵连,被别人贬到了非常偏远的地方。他本身觉得有些窝囊的,到了这个地方,过了几个月之后觉得没有什么。如今已经被贬官了,那么就自己潇潇洒洒的,在这里做着自己的官职。有肉吃,有酒喝,也算是一件潇洒的事情。现如今社会非常的安定,也不需要他这个武将做些什么了。

其实赵良栋的结局并不是特别悲惨,要知道在古代有些武将最终的下场是特别凄惨的,赵良栋只是因为被别人参了一本,所以被贬到了非常远的地方。不过在古代,像赵良栋这样的武将,最终是这样的结局其实还算好的。有些人就是因为嘴不会说话得罪了太多人,所以最终也是惨死收场。不过就算是他最终的结局非常凄惨,但也没有办法磨灭他之前所做的事情,不管以什么样的角度,赵良栋都是一个很优秀的将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