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皇帝16岁登基娶自己的奶妈为妃,23岁去世,一生断子绝孙

在封建时期,皇帝后宫有三千佳丽已经是见怪不怪了,因为但是古人的寿命极短,而且还有许多不可控的因素,所以许多孩子都早早的便夭折了,所以皇上才会娶那么多妃子,宠幸她们,让她们为皇室生下皇子,这样皇帝选择皇子才会有多重选择,选择一位最适合的来继承皇位,而在后宫也几乎是没有感情可言,在后宫中受到皇帝宠幸的大部分也是年轻貌美的妃子,而在明朝却有一位皇帝极其的喜爱一位比自己大十几岁的妃子。

这位皇帝便是明熹宗朱由校,而这位妃子则是朱由校的奶妈,在历史上没有记载这位妃子的全名,只知道朱由校一直叫她客巴巴,她也是以这个名字记载的,而这位客奶妈是河北保定一老百姓侯二的妻子,在18岁那年便被选入宫给朱由校当奶妈,但是这个事件也有许多人持有质疑。

朱由校毕竟也抚养了朱由校十几年,而且客巴巴还是皇帝的奶妈,地位本就不一般,皇帝想要赏赐她也是实属正常,这也说明,朱由校是一个讲孝道的人,但是皇帝对客巴巴的赏赐居然是将其纳为妃子,这便令许多人都感到十分的吃惊,这一决定也遭到了当时东林党人的强烈反对,但是朱由校在16岁登基后还是将其封为了奉圣夫人,而在后宫中朱由校也是独宠客巴巴一人,后宫中那些大臣介绍的妃子,或者皇亲贵族的家属不乏年轻貌美的,但是朱由校偏偏谁都瞧不上,独独喜爱这个比他大十八岁的奶妈。

后来,朱由校在一众大臣的压力下封了张嫣为皇后,而这个客巴巴便生气了,朝廷大臣们知道后便联名上书请求皇上将这个客巴巴赶出宫外,说她是祸害,当时朱由校也同意了,但是客巴巴才走了几天朱由校就忍不住十分的想念她,朱由校那几天,食不下咽寝不能寐,后来朱由校还是将这位奶妈接回了宫中,而这位奉圣夫人也给朱由校生了三男二女,但是都早早的夭折了,而且还有许多孩子都胎死腹中。

而朱由校后来也年纪轻轻的就去世了,年仅23岁,所以朱由校一生都没有子嗣,可以说是断子绝孙,而朱由校这一荒谬的行为,让世人都无法理解,这客巴巴到底有什么好,让朱由校整日都离不开她,难道这就是爱情吗?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