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选妃四大标准,放到现代,你觉得你能不能达标?

古代皇帝选妃四大标准,放到现代,你觉得你能不能达标?

古代皇帝选妃可是一件大事儿,时间不定,有时是几年一次,有时又是一年一次,但甭管是多久一次,选妃是整个皇宫乃至朝廷的大事,从采选前的各种准备工作,收集采选家庭信息,后期设置一系列考试项目,处处都是难题,那么参加选妃的女子们又有什么要求呢,是不是真的很难达标呢,让我们来瞧瞧吧。

第一:背景。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朝廷官员之间的竞争激烈,拉帮结派的情况也是十分严重,参与采选的女子若家庭背景较为显赫,并能够帮助到皇上的话则会有非常大的几率在采选中脱颖而出。许多时候没有好的家庭背景的女子只能够进宫当个丫鬟,而无法成为皇上后宫三千佳丽的其中一个。

第二:样貌。

谁不爱美的事物呢,掌握江山的皇帝更是欣赏美人了,对颜值要求高一点完全是合情合理的,皇上每天不仅要批阅奏章,处理国事政务,还要和一群正儿八经的男人们探讨政治军事,已经是十分疲劳了,看看美人舒缓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嘛。

第三:身材。

古代的医学只是不如现代的那么发达,对女子身材的要求自然会高一些,不像现在的审美那么多变和宽容度高。选妃的重要原因就有为皇家开枝散叶,古代医术不发达,自然会更青睐于一些便于生养的身材的女子,而古代女子不如现代这般可以健身锻炼去改善,基本上身材就靠天生的了,以及一些后天的细微改善。

第四:才艺。

虽说古人讲究女子无才便是德,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女子总是更吸引人的,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其实是差不多的意思,没有拿得出手的才艺更难的得到皇上的青睐,在皇上烦闷的时候奏一曲清心的曲子,何愁得不到皇上的恩宠,技多不压身,美貌与才华并存哪个男人会不爱呢。

以上,就是古代选妃的四个重要标准了,对比现在的女孩子,是不是大多都难以达到选妃的标准呢,不过没关系啦,文明开放的现代,每个女孩儿都是不一样的个体,不必要按照他人的标准强求什么。而在古代,或许没被选进入宫的女孩才是最幸福的,毕竟一如侯门深似海,深宫大院里的荣华富贵多伴随着寂寞与酸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