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通关文牒上有多少国家的官印?有个章竟然是如来盖的?

(蜗牛看西游第2326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好多人都知道,唐僧取经沿途有个重要任务,就是走一个国家,就要让国王在通关文牒上盖一个章。

这个通关文牒,相当于护照,但又不同于护照。在《战狼2》电影里,中国人的护照最后有一句话:“中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你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这句话很多人听得热血沸腾,也让这部电影取得了56个亿的票房。但最后大家发现,其实真实的护照上并没有这句话。

但唐僧拿的通关文牒上,却有一段非常有分量的话,上面写的是——

“南赡部州大唐国奉天承运唐天子牒行,切惟朕以凉德。嗣续丕基,事治神民,临深履薄,抄袭是惴。前者,失救泾河龙王,获谴于我皇皇后帝。可度幽亡,超脱孤魂。倘到西邦诸国,不灭善缘,照牒放行。须至牒者。”

前面一句,写了唐僧为何去取经,最后一句霸气指出:倘到西邦诸国,不灭善缘,照牒放行。须至牒者。

意思是,看到通关文牒,相当于我老李来了,马上放行!

事实上,唐僧走到哪里,只要把通关文牒一送,基本还是管用的,都会盖章。但是,女儿国国王为了嫁他,故意压着不盖。后来,唐僧与孙悟空搞了一个假结婚,还是骗女王把章盖了。

所以,唐僧回到大唐时,把通关文牒呈给李世民看,上面共盖了13个鲜章,分别是:宝象国印,乌鸡国印,车迟国印,西梁女国印,祭赛国印,朱紫国印,狮驼国印,比丘国印,灭法国印;又有凤仙郡印,玉华州印,金平府印。

大家不要以为这都是国家,有三个地方其实是县市。

但在这十三个印章中,竟然有一个是妖王盖的,大家猜得出来吗?

对了,狮驼国!

我们都知道,狮驼国原来也是一个正常的国家,但如来舅舅大鹏去之后,一切都变了样,吃掉了全国上下包括皇帝在内的几千口人,然后安排了一帮妖怪当大臣百姓,生生把一个国家变成了妖国,搞成了人间地狱。

取经团队到了这里,唐僧八戒沙僧被抓,孙悟空也打不赢,跑到如来处告状,如来才派出豪华的除妖团,将大鹏围 住。即使这样,大鹏也威胁如来:你居然敢抓我?饿坏了我怎么办?当着如来的面砍孙悟空,还要抢如来的雷音寺。

如来不仅不生气,还反复哄他:放心,我信徒很多,供品让你先尝。这样,大鹏才答应跟着如来走了。

大鹏被如来收了,谁盖的这个章呢?很简单,是如来安排人盖的。因为这毕竟是他的舅舅惹出来的祸(其实与他也有关系),他不揩屁股谁揩屁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