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后太监宫女都去了哪里?他们的命运令人唏嘘感慨!

大清王朝的灭亡,代表着中国封建帝制的终结,也就是意味着以后将不会存在九五之尊的皇帝,不会存在美女如云的后宫,以前在皇宫里当差服侍皇帝妃子的人自然也没有了存在的意义。就连溥仪都被赶出了皇宫,那些太监宫女的下场自然也不会好到哪去。那么清朝灭亡后太监宫女去哪里了呢?他们最后的命运令人唏嘘感慨。

清朝的灭亡,不仅仅代表着封建帝制自此彻底的终结,同时也意味着曾经在皇宫中谋生的千千万万的太监宫女也将无家可归,流离失所。当溥仪被赶出故宫的时候起,那些跟在他身边服侍他的宫女太监,以及忠心耿耿的大臣们,也都没有了去处。不过大清的臣子们还算幸运一些,因为这些昔日的贵族哪怕是不在皇宫里当差,还可以有别的谋生出路,不少的大臣都剪掉了辫子,自己拉拢了一支军队,当起了军阀,但是像是太监宫女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因为他们的存在本来就是跟皇帝,跟皇宫密不可分的。

清朝灭亡之后,很多无家可归的太监有不少失去了活下去的信心跟希望主动寻死的,当然也有一些太监为了能够安安稳稳的过完下半生,托人找关系,进入寺庙安身的。至于宫女,下场要比太监好一些,因为她们身体上就没有残疾,再加上又有在皇宫里当差的经历,不管是经验还是做事上,都会比一般的下人要伶俐许多。

所以有一些有钱的人家会雇佣她们当佣人,如果能够得到新的主人的喜爱,宫女的下半辈子也算是得到了保障。不过大多数宫女被逐出宫之后基本上都是随便找个人家嫁了,有一些不甘吃苦过平凡日子的宫女会自甘堕落,沦落成风尘女子,好一点的说不定就被哪个军官看上,娶回家当姨太太的也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