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乔峰时代的丐帮,不如黄蓉时代的丐帮?秘密终于被说出

北宋年间的丐帮,在萧峰的带领下,走上了小高峰。对,是小高峰。萧峰名望虽高,但丐帮的江湖地位,比后来郭靖黄蓉掌权的“郭黄时代”,影响力还是差的很远。

“郭黄时代”比较长,用了半个世纪(黄蓉16岁就当帮主,后来即使退位让贤,鲁有脚、耶律齐,都只是个傀儡,实际上还是她说了算),丐帮成为天下最有影响力的民间组织。千年古刹万年庙的少林,绝对靠边站。

一是汪剑通和乔峰通过个人的影响力,镇服和凝聚了丐帮的帮众,让上下归心。乔峰就更不用说了,得帮主之位最艰辛的就是他,他的帮主之位是一路打出来的,“三大难题七大功劳”,没有一个人能够与之相比。二是当时的辽国和西夏一直对大宋虎视眈眈,丐帮一向以抵抗外敌护国为己任,民族矛盾大于内部矛盾,一致对外,很好的转移了帮中净污两派的注意力。宋、吴、奚、陈四大长老,就曾为抵抗外敌,各立奇功。

当年乔峰掌控丐帮,在前期虽然带领丐帮众人一起御敌,可是杏子林中却因为乔峰的身世问题,被推开帮主之位。从那以后,丐帮不能说一蹶不振,但是地位已经不如少林寺了。而在神雕中,丐帮却是抗金的主力,包括武林大会也都是黄蓉阻止的,最多的时候十万帮众,一起在襄阳城上抗敌,可以说黄蓉时代的丐帮已经军队化管理了,这时候的丐帮,自然是最辉煌的时刻了。

黄蓉、耶律齐代表的,还是净衣派!丐帮被改造的嗷嗷叫,竟然可以直接和蒙古铁骑硬碰硬,这是任何一个江湖门派无可比拟的。即使是全真教,也要差了好几条街。少林寺,更不要说,根本就不是丐帮的对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